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小心!新病毒侵Android機 假關機真監控 政治時事,




智能手機可謂現代人隨身的必須品。(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有殺毒軟件公司最近發現涉及Android手機的惡意軟件。(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新手機病毒入侵Android手機,即使關機都可暗地控制手機裝置,市民務需慎防!有網上最新資料指出,殺毒軟件公司AVG最近發現名為「PowerOffHijack」的Android惡意軟件,此軟件令手機看似已關機,但實際上仍對手機進行窺探,即就算用戶關機後,手機的裝置並沒有真正關機。

據了解,「PowerOffHijack」可控制用戶手機撥打電話、拍照,甚至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執行其它任務。一旦用戶關機,它會顯示假的關機畫面,將屏幕關閉,惟手機則仍處於開機狀態。而為避免遭用戶識穿,「PowerOffHijack」亦會控制一切手機通知。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工程系系主任趙炳權指,此類惡意軟件通常透過用戶下載應用程式(Apps)、開啟電郵或WhatsApp檔案時,悄悄安裝到手機上,呼籲市民勿任意安裝來源不明的Apps,亦應安裝可靠防毒軟件保護手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