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日本女人點解從來唔舉報情人?

日本女人為何從來不舉報情人?

今夜參加東京的一個「中國問題研究會」,大家談起了這一個問題。幾乎所有的日本男人都睜大眼睛搖腦袋:「為啥要舉報?為啥?」而女人們的反應則是:「哎,好冷漠啊。真難想象!」

  

順著這一個話題,我問了大家一個問題:「日本女人為何很少舉報情人?」

  

大家七嘴八舌,回答的理由多種多樣,歸納起來主要有這麼三點:

  

第一,日本女人與男人發展情人關係,主要是因為感情,其次是渴望性愛。以金錢為目的的情人關係,一般只發生在藝伎之中,當然這是一種日本以往的一種舊有的文化,有錢有勢的男人總是喜歡包養藝伎做外房。

  

但是,藝伎被終止包養關係后,是不會張揚的,這是職業道德,因為她已經獲得了經濟利益。

  

第二,在日本做官,無論是當大臣(部長),還是當市長,千萬雙眼睛盯著你,政敵們巴不得抓到你什麼把柄。

  

因此,日本官僚很少有機會貪污受賄,也沒有機會讓情人通過不正當的手段進入公務員隊伍,或提拔當官。

  

所以,情人跟著這樣的官僚,撈不到太多的政治與經濟的好處,除了一份感情。所以,即使反目,事實上也沒什麼東西可以舉報。

  

第三,日本女人有一種特別的羞恥心,覺得自己充當了別人的情人,一旦敗露,會從此抬不起頭來。所以,即使被人發現,也是低調躲避。

  

而老婆們更是不會跑到市政府大吵大鬧,因為日本社會有一句諺語,叫做「給老婆的是牛奶,給別人的是小便。」一種很阿Q的一種心理。

  

結果是,發現丈夫婚外戀后,要麼離婚,要麼每月照收老公的錢袋子。最典型的是鳩山由紀夫前首相的夫人,在周刊雜誌抖露出鳩山婚外戀的消息后,夫人會見記者,留著淚說了一句話:「如果是事實的話,那都是因為我沒有照顧好鳩山。」

  

所以,在日本,假如情人舉報情郎,首先遭到社會輿論批判和歧視的,往往不是男人,而是女人。因為情人關係本來就是「大人的遊戲」,當初你情我願,沒有誰對誰錯。

  

一旦反目為仇,就舉報自己男人,那首先是女人的道德出了問題。而道德出問題,是無法獲得他人同情和原諒的。在講究團隊精神的日本,一旦自己孤立,無異於自殺。

  

確實,在日本很少聽到情人舉報情郎的事,最多是在情郎去世后,通過出書或接受媒體採訪的形式,透露出自己的那一段情。

  

我想起一個故事。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愛上了秘書佐藤昭子,並把她發展成情人,替他生了女兒。當然田中封口工作做得極佳,幾乎無人知曉這一事實。

  

後來,田中因為收取企業行賄資金而被捕,警察也找到了掌管田中財務的佐藤,不管警察如何恐嚇和利誘,佐藤是一口一個否認,賬面上的錯誤全攬到自己的身上。

  

田中被逮捕后,佐藤一有機會就去探望。田中去世后,她什麼也沒爭,也沒要名分,幾十年始終獨自支撐著沒有田中的「田中事務所」。直到自己過了70歲變成了老太太,才寫了一本書,透露出自己與田中的那一段至深的感情。

  

當然,像佐藤昭子這樣的忠誠情人也是少數。但是,查閱日本網路,也確實找不出那種落井投石,致情郎於死地的女人。

【來源:徐靜波的新浪博客 作者:徐靜波】



醉梦西风欢迎你 ,分享是一种美德,传递正能量,关注你我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