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茱莉安大熱封后 愛迪一擊稱帝 茱莉安,

《飛鳥俠》獲最佳電影,米高基頓(前左)跟導演(前右)開心領獎。(美聯社圖片)


茱莉安大熱封后 愛迪一擊稱帝

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在香港時間昨日早上於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結果由9項最多提名的《飛鳥俠》(Birdman)不負眾望獲4個大獎,包括最佳電影、導演、原著劇本及攝影,成為大贏家!

而首度提名的愛迪雷美(Eddie Redmayne)及茱莉安摩亞(Julianne Moore)就以大熱姿態順利奪得帝后殊榮。

近期因法國及丹麥等地先後被恐襲,奧斯卡的保安史無前例嚴格,警察進行安檢,由人到汽車也難倖免。而今屆奧斯卡賽果,除了最佳電影外,男女主角及配角跟金球獎一樣,首次獲奧斯卡提名的愛迪雷美即成為大熱,憑着扮演《霍金:愛的方程式》(The Theory of Everything)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一角奪最佳男主角,力壓另一大熱《飛鳥俠》的老戲骨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

愛迪得獎後表現興奮即時與新婚老婆Hannah咀嘴,在台上他自稱是最幸運的人,並表示獎項屬於全球的漸凍人、霍金及他的家人,並跟太太說家中多了一名成員(小金人)共享他們的住所。

望攞獎能添壽5年

至於影后茱莉安摩亞則憑《永遠的愛麗絲》(Still Alice)中阿茲海默症患者角色獲獎,她與導演老公Bart Freundlich咀完後,由老公攙扶下上台領獎。現年54歲的茱莉安表示曾有報道指獲奧斯卡獎後會增壽5年,她笑言如是真的話要多謝大會,因為她老公比她年輕(細9年)。 與愛迪一樣,她亦叫人關注所有阿茲海默症患者,因不少患者也感孤獨及被排斥,所以好開心藉影片令他們感到並不孤單。最後又提及《永》片製作人因被診斷患有阿茲海默症而無法出席頒獎禮。

伊拿力圖最佳導演

在最佳電影方面,講述過氣超英男星藉舞台劇重振聲威的《飛鳥俠》最終在一致看好之下擸走4個大獎,其中曾拍過《巴別塔》(Babel)的墨西哥著名導演伊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就包辦了3獎,分別是最佳導演、最佳電影與最佳原著劇本,相反獲6項提名的勁敵《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Boyhood)及《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卻只是各得一獎,令人意外。

最佳男主角:愛迪雷美

原名:Edward John David Redmayne

出生日期:1982年1月6日

出生地:英國倫敦

代表作:《孤星淚》、《情迷夢露7天》及《霍金:愛的方程式》

最佳女主角:茱莉安摩亞

原名:Julie Anne Smith

出生日期:1960年12月3日

出生地:美國北卡羅萊納州Fort Bragg

代表作:《天上人間》、《一舉成名》、《此時‧彼刻》及《飢餓遊戲終極篇:自由幻夢1》

文:外娛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