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FACE - 403 - 外地娛樂] 星爸星媽霸道 定經理人吸血? MF,




B.A.P決定向經理人公司 TS Entertainment提出訴訟,皆因他們認為公司賬目不清,有欠誠信。

K-POP王

星爸星媽霸道 定經理人吸血?

韓國人出名孝順兼傳統,家庭永遠是人生的最重要部份。就算年輕偶像們有幾潮有幾獨立,他們出道時也只得十幾歲,以現時新人組合出道時成員年齡逐步下降的趨勢來看,大部分的 oppa其實都未成年。背後當然就要靠父母為他們打點工作,甚至與經理人公司交涉,少則摩擦大則反枱,父母愛子女心切實屬人之常情,之不過經理人公司卻反指星爸媽們過分干預,真是有理說不清。







現象 1 拆伙反面

JYJ未獨立發展前,父母們曾與前公司 SM Entertainment因廣告問題鬧意見。

當今偶像們名義上是經理人公司旗下藝人,但實際上他們的父母也相當有 say,皆因藝人簽約時他們還是練習生,必須由父母同意才能出道。就算藝人和經理人有多 friend或不介意甘苦與共,父母着眼的始終是純商業合作的關係,不太理會兒女與經理人的友情。藝人父母介入而令藝人與公司反面,最經典案例是東方神起及 Kara。東方神起早年時,俊秀、有天與在中父母曾合作做化妝品生意,自然不希望兒子們為其他化妝品品牌代言,與 SM曾出現磨擦。雖然其後事件解決,但始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最終三子也因為分賬問題索性離隊。

性感女團 Kara也同樣在數年前出現解散危機,當時據講也是因為成員父母認為公司存心欺騙,所以群起叫阿女們離隊。擾攘一輪後雖然危機化解,但去年 Nicole與姜智英約滿後也決定離隊,大挫 Kara聲勢。

現象 2  Mama Boy症候群

韓國人愛用 Mama Boy症候群形容裙腳仔,部分輿論甚至認為年輕偶像們也開始患上 Mama Boy症。早前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經理人公司職員便慨嘆偶像們對自己的工作、方向毫無想法,凡事都要問媽咪。某些組合每逢海外出 show,媽咪軍團也會陪伴在側順便監察,對經理人來說也構成相當壓力。

KARA Nicole(左圖)與姜智英兜兜轉轉,最終仍決定離隊獨立發展。

現象 3 自己做老闆

星爸星媽對經理人公司大多採不信任態度,例如 B.A.P成員父母便曾指公司賬目不清,而部分星爸星媽見經理人信不過,索性自己做老闆幫仔女接 job,順理成章,例如《命中注定我愛你》女星張娜拉,經理人便正是自己的爸爸。

張娜拉父親索性做女兒的經理人,簡單直接免除紛爭。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李鍾碩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