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主持IS做騷片 英人質︰最後一集 政治時事,IS,伊斯蘭國,




主持IS做騷片 英人質︰最後一集



其他影片:>>






人質再做主持粉飾IS 活燒機師被餵鎮靜劑?

在聯軍加緊轟炸、約旦地面部隊開始集結在敍利亞邊境的情況下,「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加緊發動宣傳戰,再次安排英國人質坎特利(John Cantlie)充當「節目主持」,在長達十二分鐘的紀錄片中,走訪IS治下的重鎮阿勒頗,描述一片繁華景象,為IS的殘暴管治塗脂抹粉。

約旦機師卡舍肖貝爾被燒死的片段觸發全球震怒後,IS前日一改激進作風,透過發放英國攝記坎特利的最新片段來進行政治宣傳。

四十三歲的坎特利自二○一二年十一月,與去年中被斬首的美國記者福利(James Foley)被IS綁架後,今次已是第十次在IS的影片中亮相。有別於最初穿着橙色囚衣、一副誠惶誠恐的模樣,坎特利在新片中儼如導遊一樣,他身穿棕色外套、黑色長褲,帶領觀眾窺看阿勒頗不同角落,一如早前介紹科巴尼及摩蘇爾一樣。



■英國人質坎特利再次充當「節目主持」,介紹敍利亞重鎮阿勒頗,為IS粉飾太平。

阿勒頗出奇平靜 士兵喝茶

在片段中,只見本應漫天戰火的阿勒頗出奇平靜,市集商舖如常營業,聖戰士在幼發拉底河畔喝茶、聊天和垂釣,好不逍遙,完全不像面對美軍空襲的樣子。

坎特利又參觀伊斯蘭法庭及宗教學校,並大肆讚揚一番,為IS的殘暴管治塗脂抹粉,又訪問多名聖戰士。有聖戰士稱IS獲真主庇佑,永遠不會被消滅。另一名法國聖戰分子坦言樂見《查理周報》恐襲發生,呼籲住在西方國家的穆斯林,發動更多「孤狼」式大屠殺。坎特利最後稱「這是本系列(短片)的最後一集」,但沒有說明自己之後的命運是怎麼樣。



■IS戰士在片段中一臉輕鬆,喝茶談天。

人肉炸彈爆逃亡潮

儘管坎特利不斷為IS粉飾太平,但IS繼早前敗走科巴尼後,成員也出現逃亡潮,其中大部份背叛者是「人肉炸彈」,打亂組織的恐襲部署,迫使IS需在市內設路障及檢查站查截可疑車輛。

此外,美國總統奧巴馬今日將要求國會正式授權派兵打擊IS,預料會否派出地面部隊,將成民主共和兩黨的討論焦點。 約旦政府昨天證實已在邊境部署了幾千名地面部隊,展示實力之餘,也用來阻截IS戰士潛入。

英國《每日郵報》/《太陽報》/路透社



■坎特利(右)在街頭訪問一名來自法國的IS戰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