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歌手Tank消失6年的不為人知的秘密,佢一生人的心願與自責一次過向您揭曉。 政治時事,




珍惜當下!

還記得Tank嗎?那個有才華的創作型歌手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出現在大家面前。他的家族有遺傳性心臟病史,姐姐與阿姨因此而去世。Tank的心臟也有很嚴重的問題,他甚至曾經在演出時心臟絞痛,雖然敬業的將歌唱完,但是卻嚇壞了在場的人。

▼歌手Tank患有遺傳性心臟病。

姐姐與阿姨的死亡讓他非常痛苦。2006年的冬天天氣寒冷,一天半夜氣溫驟降,隔天Tank的媽媽去叫姐姐起床時才發現她已經停止了呼吸。那時候他的姐姐剛剛答應相戀多年男友的求婚,還沒來得及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就離開人世。不久之後,阿姨也在夢中去世。親人的離去讓Tank難以接受,因為他自己也患有同樣的病,醫生還說他的狀況比姐姐要糟得多,所以他更加憂心。

▼姐姐去世後,Tank對人生非常絕望,覺得所有的努力都沒有價值。那段時間他曾經酗酒、自暴自棄,但是最後終於走出了陰霾。

2007年的冬天,Tank因為心臟病突發被送往醫院,雖然並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還是讓人非常擔心。公司將他的通告撤掉,希望他可以好好休養,不要太累,把身體健康放在首位。

▼2007年時他曾經因為心臟病發住院治療。

▼2010年時,他創作了《如果我變成回憶》這首歌,以此紀念已經離開的姐姐。他也希望用這首歌告訴大家,珍愛生命,珍惜度過的每一天。

▼在這首歌中,他把姐姐的角色用自己的角度寫了出來。

心臟問題一直是Tank的心頭之痛。他不能太勞累,需要充足的休息,但是藝人的工作卻永遠不會輕鬆。2013年,他在錄製中視中天《超級歌喉讚》節目時,心臟病突發,雖然非常痛苦,他卻不願意停止唱歌,堅持為觀眾唱完。

▼2013年錄製節目時又遭遇心臟問題。

▼看一下當時的情況吧。(7:45)

Tank曾經做過手術,在心臟上安裝了電擊保險裝置。只要他的心跳過快,電擊保險裝置就會主動放電,刺激心臟。當天錄節目時,他的歌才唱到一半,電擊保險裝置就啟動了,被電擊兩次後,整個上半身都是麻木的。

這一突發情況嚇壞了所有人。他堅持不放下麥克風,認為表演沒有完成就下台是對命運認輸。回到休息室中的他很自責,覺得自己對不起觀眾,但是他的敬業精神已經傳達給大家了。

如果可以用所有的一切換回健康的身體,相信Tank一定願意。他在填寫明星基本檔案資料時就曾寫過,最大的心願是心臟病能好。但是他也已經明白,身體的疾病不代表人生的結束,只要勇敢的面對,才不枉費度過的每一天。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