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德國載150人客機在法墜毀 法國官方稱無人生還

14272473509004.jpg

德國載150人客機在法墜毀 法國官方稱無人生還

德國載150人客機在法墜毀 法國官方稱無人生還

 

德國客機墜毀現場曝光,殘骸散布範圍達數百米。 

14272473514973.jpg

救援直升機出現在墜機現場。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4日,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德國之翼」公司一架空客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墜毀。據信機上載有150人,其中可能多為西班牙、德國和土耳其人,目前不能確認機上是否有中國人。法國交通部稱,機上無人生還。對飛機失事原因,目前眾說紛紜,有專家分析稱,可能是由於「重大技術故障」。

航空公司:德國失事客機上無中國公民

新華網柏林3月24日電(記者商婧郭洋)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總經理托馬斯·溫克爾曼24日說,根據目前已知信息,該公司當天在法國境內失事的客機上沒有中國公民。

溫克爾曼在德國科隆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失事飛機上共載有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乘客包括兩名嬰兒和16名學生。機上有德國籍公民67人。

溫克爾曼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根據目前已知信息,這架飛機上沒有中國公民。記者致電德國外交部新聞處,新聞官表示目前還沒有此方面信息。最終乘客名單需由德國外交部確認。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領事部主任周安平表示,使館和杜塞爾多夫總領館已成立應急小組,並在向漢莎及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索要乘客名單,對機上是否有中國人進行進一步核實。

法德西聯合應對 現場疑已找到一個黑匣子

墜機事件發生后,法國當局隨即展開搜救行動。法國內政部長貝爾納卡茲納夫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已在墜機現場附近部署了300名搶險隊員、300名法國憲兵隊士兵。他還表示,有十餘架直升機和軍用飛機在事故現場上空盤旋。

但法國總統奧朗德稱,由於飛機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脈區域,該地點「尤其難以抵達」,因此抵達飛機失事地可能需要「數小時」。最新消息稱,已有至少一架救援直升機在墜機地點附近著陸,但截至發稿時,沒有發現生還者。

另據外媒援引法國新聞電台24日的最新消息,法國搜救人員已在客機失事現場找到飛機的一個黑匣子,當天晚上搜救行動將暫停。

在獲悉墜毀客機上載有本國公民后,西班牙和德國方面均表示對這起事件感到震驚和悲傷。

德國政府方面已派遣航空安全專家前往墜機地點。德國媒體稱,該國總理默克爾將於25日同交通部長和外交部長一道前往墜機地。默克爾稱,德國、法國和西班牙同意互相幫助,以找到事故發生的原因。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4日表示,他將取消自己的日程安排,返回馬德里領導危機應對小組。西班牙政府將向乘客家屬提供最大的幫助。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和王后也抵達法國愛麗舍宮,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發表聲明稱,美方對機上人員的家屬和親人致以深切慰問。聲明表示,美方正在調查,是否有美國公民搭乘該航班。同時,美國準備好向法國、德國和西班牙政府,就這起悲劇的調查提供援助和支持。

航空公司方面,漢莎航空24日當天在官方「推特」上發文稱,漢莎航空和德國之翼公司對墜機事故感到震驚和悲哀,並表示深深遺憾。漢莎航空稱,該公司和德國之翼為機上人員的家屬開通了電話熱線。

失事航班上德國乘客及部分土耳其乘客的家屬已陸續抵達杜塞爾多夫機場。他們心情沉重,眼中含淚。漢莎航空公司已為乘客家屬設立了VIP休息室,並安排了心理疏導師。

德國之翼公司執行長也在當天的發布會上向機上遇難人員的家屬致哀。他表示,漢莎航空、空客公司和德國之翼公司已派遣團隊前往客機墜毀地點。執行長稱,該公司將盡一切努力查明飛機墜毀原因。

客機失事原因眾說紛紜 確切情況尚不明

目前,尚不清楚造成客機墜毀的原因。客機失事後有媒體報道稱,客機在起飛近一小時后曾發出緊急求助信號,但法國民航部隨後對這一消息予以否認。確鑿消息有待進一步核實。

「德國之翼」公司在發布會上稱,失事客機在飛越法國上空時,8分鐘內下降了1.4萬英尺(約合4267米),對此,有航空專家稱,飛機在這樣短的時間急速下降,肯定發生了「緊急情況」。

有德國航空專家表示,此次航班失事可能是因為發生了「重大技術故障」,因為失事航班的飛行高度為上萬米,在此高度,若非因為重大機械或技術故障,通常不會發生飛機墜毀。

此外,由於失事的A320客機已經服役24年,有觀點認為,客機失事可能與飛機老舊有關。但德國之翼公司執行長在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飛機機齡應該不是造成此次事件的因素。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稱,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這次墜機事故是恐怖主義行動的結果。相信在黑匣子被找到后,會有更多的信息。

法國總理瓦爾斯針對此次A320墜機事故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稱,在當前階段,不應排除任何有關於造成飛機失事可能性的猜測。

據介紹,空客A320是A320系列飛機的基礎型號,這種機型在普通兩艙座位布局下可容納150名乘客,在高密度的客艙布局下可容納180名乘客。空客公司證實,此次失事的飛機註冊號為D-AIPX,生產序列號為MSN147,1991年交付漢莎航空。該機累計飛行46700架次,約58300小時。該飛機安裝的是CFM56-5A1發動機。

「德國之翼」公司則稱,這架A320客機在失事前一天剛剛接受了檢查。而駕駛客機的機長已在「德國之翼」和漢莎航空公司工作10年,飛行經驗豐富。

「德國之翼」航空公司是總部設在科隆的一家廉價航空公司,成立於2002年,2008年被漢莎收購。該公司機隊共擁有81架飛機,其中包括42架空中客車A319-100、18架A320-200、21架龐巴迪CRJ900,平均機齡9.2年。(完)

事實+

此次空難為何難以倖存?

由於墜毀地區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區,給搜救帶來不小的困難。法國內政部官員說,已發現飛機殘骸,但由於失事地點偏遠,因此救援行動耗時將「非常長」且「極其困難」。

「事發地點仍有積雪,車輛無法到達,」法國負責交通運輸事務的國務秘書阿蘭·維達利說,「但是救援直升機可以抵達現場。」此外,墜毀地區地勢陡峭,有很多懸崖,只有夏季有登山線路可以上去。救援或許只能靠直升機完成。

有專家表示,山區墜機一般生存可能性較小。阿爾卑斯山現在有雪,高原地區又缺氧且氣溫低,搜救和倖存者存活都比較困難。相比之下,飛機掉在平原或者森林還可能會有倖存者。因為即使墜機後有倖存者,高原山區的惡劣環境也有可能讓他們被凍死或死於缺氧。而且環境惡劣也會延長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的時間。(騰訊新聞綜合新京報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