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自己料:無綫再打救 亞視1,700萬賣劇交牌費 亞視,無綫,



無綫斥資逾千萬收購了亞視的鎮台劇,令亞視可以夠錢交牌費。

next 1/1 pre

2000年拍攝的《影城大亨》動用了大量人力物力,是亞視大製作之一。

next 1/1 pre

1998年拍攝的《我和彊屍有個約會》成功打造電視史上的傳奇,更因收視理想一連拍了三套。

next 1/1 pre

1994年拍攝的《洪熙官》來頭好勁,演員有張家輝(左二)和甄子丹(右二)。

next 1/1 pre

1996年拍攝的《再見艷陽天》成功吸收了大量師奶觀眾。

next 1/1 pre

1990年拍攝、改編自漫畫的《中華英雄》為電視劇創造出神話。

next 1/1 pre

1986年拍攝的《秦始皇》是亞視大製作之一。

next 1/1 pre

由舞台劇改編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又歌又舞,故事感人,是罕有的歌舞電視劇。

next 1/1 pre

無綫節目總監杜之克(中)向《東網》承認確實收購了亞視多部劇集。

next 1/1 pre

亞視早前因欠交去年度牌費一千七百萬元面臨停播,首期1,000萬交款後,餘下的第二期700萬元在「死線」前五分鐘才成功「撲水」,前後共1,700萬元的「救命錢」,原來都是多得無綫出手打救,代價則是亞視出售2,500小時的劇集播映權。

甄子丹張家輝舊作

無綫早前首先以1,000萬元向亞視買入2,000小時的武打劇集,相等於約八十套電視劇,當中包括「張七帝」的張家輝及「宇宙最強」甄子丹昔日在亞視的舊作,如《洪熙官》及《精武門》等,亞視隨即把該出售劇集播映權的1,000萬元繳付第一期牌費欠款,不過第二期的欠款無法解決,到最後關頭,無綫再度出手,與霍士娛樂以700萬元購入亞視500小時非武打劇集播映權,包括《再見豔陽天》、《我和彊屍有個約會》及《縱橫四海》等令亞視可在牌費欠款限期前五分鐘繳付700萬,逃過停牌。

「歲月留聲台」繼續播

無綫獨自購入亞視2,000小時武打劇集及與霍士合作購入500小時非武打劇集播映權,該合共2,500小時的劇集,無綫擁有香港播映權及海外獨家播映權(500小時與霍士合作),雖然亞視的王牌劇集播映權已盡歸無綫所有,不過,據知並不打算在香港播放該批劇集,只會安排在海外播映,而亞視亦仍然擁有該2,500小時劇集的香港區播映權,可繼續在「歲月留聲台」播出。

新台有1,400部粵語片

無綫節目總監杜之克接受《東網》記者訪問時說:「我哋係買咗兩批動作劇同非動作劇(時裝劇及古裝劇),呢兩批劇加埋超過2,500小時。(你哋出錢又出力?)有價值嘅嘢我哋都會買,咁佢哋(亞視)都拎出嚟賣,價錢都係好合理。」杜之克續說:「之前我哋同亞視買落嘅粵語長片,加埋我哋無綫擁有嘅,已經有1,400套,會安排喺新開嘅粵語片台播放。至於第二批買落嘅劇集就仍然計劃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