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明星成名前嘅辛酸工作..屍體都搬過仲有乜嘢唔可以做?...

14262987808461.jpg

 一起來看看那些大牌明星,成名前的工作吧

  刷廁所——姚晨

  姚晨在微博中曬出自己18歲時打工穿著制服的照片。姚晨上學時為了掙些零用錢,在肯德基刷廁所。照片中姚晨戴著公雞帽,身穿白色條紋襯衫,打著藍色小領結。「整理舊照片,翻出18歲時,在肯德基打工的照片。好懷念,那段溫暖美好的純真時光。我親愛的夥伴:開心,小菲,延松,瘟神,Tony……你們都還好嗎?」

14262987803108.jpg

  張柏芝:歌廳女招待

  張柏芝來自一個單親家庭。13歲的時候隨母親到澳洲。因為沒有錢吃飯、交學費,張柏芝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早上在馬來餐廳上班,晚上就到酒樓做服務員,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年。在卡拉ok裡面做招待,做過裝修房子的工人,整天把自己弄得臟兮兮的。所以張柏芝從出道的第一天就說自己:「我從來就不是玉女!」

14262987807232.jpg

  倪妮成名前曾到知名企業實習

  日前,「謀女郎」倪妮的一組罕見素顏照被曝光。據悉,照片拍攝於倪妮在某知名企業實習期間。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倪妮應該是至少2次到該企業實習。其中一組照片中,一頭短髮倪妮身穿黑色T卹配牛仔褲運動鞋,學生氣息濃郁。

14262987808961.jpg

  商場促銷員——梁朝偉

  和他的黃金搭檔張曼玉真是有緣,不僅兩人在銀幕上配合的十分默契,連出道之前的經歷也出奇的相似。中學畢業成績很好但是家境很差的梁朝偉也沒錢唸書,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電器商場當是售貨員。

1426298780109.jpg

  染化廠電工——毛阿敏

  阿敏早年只是一位紡織女工,是上海染化七廠的電工學徒。1985年,毛阿敏從上海參軍入伍到南京軍區前線歌舞團。後投身到著名作曲家谷建芬門下,與謝曉東,那英等一起接受了谷老師的悉心調教,後憑藉一曲《綠葉對根的情誼》獲第四屆貝爾格萊德國際音樂節流行歌曲演唱的第三名,成為中國歌壇大腕。

14262987804534.jpg

  鐵路工人———張國立

  張國立出生在天津,父親在鐵路系統工作。張國立畢業後由於父親的原因當上了鐵路工人。後來,因為會說普通話而被調進宣傳隊當了報幕員。1974年西安電影製片廠要拍一部關於鐵路方面的戲,他被選上演了一個角色,就此他的人生髮生了重大的轉折。

14262987802630.jpg

  鍋爐工———孫楠

  學生時代的孫楠囊中羞澀,為了多攢一點零用錢,就到建築工地幫人推磚,幾天下來居然掙了二百多塊錢。也算是勤工儉學的模範了。孫楠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司爐工」,說白了也就是鍋爐工,後來孫楠到鉛筆廠給鉛筆刷油漆。成名之前的孫楠是真正的工人階級。

14262987802778.jpg

  商場售貨員——張曼玉

  作為最傑出的華人影星之一的張曼玉,殊不知她在入行之前是一名商場售貨員,在她成名之前只要你去她工作的商場買東西,就會得到她的熱情服務。張曼玉最大的夢想是能成為一名空姐,但一次選美比賽卻改變了她的一生。

14262987809742.jpg

  工地監工——阿杜

  新加坡工頭歌手阿杜沒走上歌壇前,是建築工地的監工,每天就跟建築工人混在一起。後來因為在歌唱比賽上脫穎而出,踏入演藝圈;正因為阿杜平民化的出身,加上歌聲的充沛感情,使他特別受歡迎。

14262987808636.jpg

  髮廊理髮師——劉德華

  今天風光無限的天王劉德華,當年初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髮廊的理髮師。當年被劉德華服務過的客人現在一定後悔,當初留一張照片多好。劉德華說他曾經給許多人做過頭髮,比如曾志偉、譚詠麟、湯鎮業……誰知道,日後劉德華卻成為天王中的天王。

14262987818203.jpg

  挑磚工人——迪克牛仔

  迪克牛仔幹過挑磚的建築工人,那可是力氣活,怪不得這老爹身材這麼雄健呢。

14262987813998.jpg

  酒店服務員——周潤發

  周潤發出生在香港南丫島的貧民窟裡,那時家境貧寒的發哥中學畢業後就無緣繼續讀書了,迫於生計到酒店做起了服務員。想來當年的發哥為生活所迫並無後來「小馬哥」或「許文強」的風采,否則工作勤勞積極努力的他,也不會常受客人奚落的白眼了。

14262987816090.jpg

  冷氣技工——郭富城

  很多人只知道郭富城是電視台伴舞出身,殊不知在還未伴舞前,郭富城竟然曾做過冷氣工人,每天搬著笨重的冷氣,在大樓上上下下,因為做的是勞力工作,讓城城身材練得比一般人健美,看來城城的成功,還得歸功於早年這段經歷。

1426298781400.jpg

  快遞員——朱孝天

  朱孝天走紅前,由於父母離異,加上母親身體不好,導致家境艱難,朱孝天小小年紀就要負擔家裡生活費用。他一邊打工一邊上學,做過快遞員、服務生等諸多工作,有時每天都要打3份工,長期勞累,自然讓在正值發育時期的朱孝天難以抵受,因此他很小就得了哮喘病和憂鬱症,至今未能痊癒。

142629878110000.jpg

  棉紡工人張藝謀

  張藝謀原名張詒謀,後來拍電影后,改成張藝謀。1972年只有初中文化,剛滿21歲的張藝謀就進入陝西咸陽第八棉紡織廠,作為乾縣下鄉學生分來的,剛開始只是普通的操車工。當時的工資是每月30.2元,他省吃儉用積攢了不少錢,不買衣服,不買自行車,唯獨買了一架海鷗牌4A照相機。

14262987812884.jpg

  搬屍工——何家勁

  他隻身前往英國諾城攻讀廣告設計。在英國,他不僅很努力地讀書,而且賣力地賺取學費,藉此鍛煉自己。一開始,何家勁在一家雪糕店打工,洗碗、跑堂、制雪糕,幹得不亦樂乎。不過,由於學費太過昂貴,何家勁不得不再加了第二份工作,在醫院將死屍搬進冷藏櫃!

14262987815554.jpg

  送煤氣工人和業務員——李宗盛

  李宗盛十多年前可說是華語歌壇呼風喚雨級的大人物,很多人都知道他家裡是開煤氣行,在還是「木吉他」成員時代,當時的他就常常幫家裡送煤氣。後來,當完兵、退伍後的李宗盛還想唱歌、做音樂,卻苦於沒有門路,又不想一直待在家裡送瓦斯,於是就在朋友介紹下,跑到一家知名粉絲廠做業務員,賣粉絲。

14262987819169.jpg

  古天樂--古惑仔

  在影壇走紅不是以古惑仔系列電影打開知名度,不過現實生活中,出道前他可是貨真價實的香港古惑仔,俗稱的「小混混」,整天遊手好閒沒事幹,還曾經一度進入少年感化院受輔導,和古天樂現今那充滿正義感的銀幕形象相去甚遠,實在叫人無法想像。

14262987812530.jpg

  周迅——廉價掛歷明星

  形象清純靈氣的周迅竟曾是一名俗豔的掛歷明星。央視《藝術人生》採訪她時,劇組找到了5本她當年拍的掛歷。面對著這些掛歷,周迅回憶,當時她打扮得濃妝豔抹,但一張被採用的照片只能得到20元的報酬。

14262987813748.jpg

  張惠妹——台東農民

14262987811339.jpg

  跟班——金城武、劉若英

  金城武、劉若英在出道前,曾經是著名音樂人陳昇的助理。

14262987813314.jpg

  「艷遇」不斷的空姐——李若彤

  李若彤在成為「玉女掌門人」之前,曾做過一段時間空姐。那時她艷遇不斷,經常有人在飛機上就給她塞名片。不僅如此,有趟到法國,一個老外打聽好了她的飯店房間,給她打電話遭拒絕後竟直接衝到她房間,睡眼惺忪的李若彤居然開了門,結果被老外一把抱牢。幸好有服務員聽見她大聲呼叫,才趕過來解了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