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嘉玲償願演宋美齡 刨書煲戲備戰 嘉玲,劉嘉玲,

一向愛接受挑戰的劉嘉玲,在新片中飾演宋美齡,令人引頸以待。

嘉玲償願演宋美齡 刨書煲戲備戰

金像影后劉嘉玲多年來都喜歡接受不同挑戰,踏入新一年,嘉玲將再挑戰自我,接演近代史上的標誌性人物蔣介石夫人宋美齡。原來嘉玲一直都很喜歡宋美齡,今次能飾演她,可說是一償心願!為了演好角色,嘉玲不斷「煲」有關宋美齡的紀錄片和書籍,而宋美齡能言善辯、外交手腕出色,角色發揮性甚大,但嘉玲坦言沒想過憑該角色再奪影后,只希望做好屬於自己版本的「宋美齡」!

影后級人馬劉嘉玲從影多年,喜歡接受不同角色的挑戰,2010年於徐克執導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中,飾演女皇帝「武則天」,便為她贏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踏入羊年,嘉玲將接受新挑戰,接拍內地史詩式電影《開羅宣言》,飾演一代名人蔣介石夫人宋美齡,該片將於重慶、天津、北京、埃及、加拿大及美國等地取景。

「只想做好角色」

剛從法國回港的劉嘉玲,昨接受獨家電話訪問,她直言今次接受挑戰的原因,全因她很喜歡宋美齡,而翻查資料,嘉玲2013年曾公開表示想演宋美齡,如今可以說心願達成,嘉玲昨說:「我一直都好喜歡宋美齡,佢係一位非常出色、優秀嘅中國女性,未接呢套戲之前,我已經好留意同會睇有關佢嘅紀錄片同書籍,依家當然要更加睇多啲。」

曾飾演武則天的嘉玲,直言今次角色比武則天困難之處,在於大家都對宋美齡相當熟悉,有大量影片及相片,令大家對宋美齡很有印象,故她演繹時會比武則天更具難度,難怪她直言「有壓力」,不過壓力亦是動力,亦是令她多年來願意接受不同挑戰的因由!問她可有想過憑這個極具發揮性的角色,再當影后?嘉玲說:「接任何角色都從來冇諗過攞影后,只想做好個角色,感受過程同接受挑戰。」

劉嘉玲直指老公梁朝偉似蔣介石。
  • 劉嘉玲直指老公梁朝偉似蔣介石。

指偉仔似蔣介石

《開》片是今年內地其中一部大型史詩式電影,影片將有154位明星加盟,至於誰飾演宋美齡丈夫蔣介石?嘉玲說:「我唔清楚,不過,內地有一啲專屬演員去演一啲政治人物,只係我未清楚係邊個,我都好期待,其實偉仔都似蔣介石,(向劇組引薦?)唔會啦,偉仔都要開王家衛新戲。」

日前《開》片在重慶舉行開鏡儀式,胡軍和韓雪等均有出席,片中飾演解密專家的胡軍,直言不擔心觀眾會將他跟曾於《聽風者》飾演解密專家的梁朝偉比較,嘉玲對此也直言大家背景不同,不能比較,嘉玲說:「唔同年代都會有唔同角色背景嘅解密專家,根本冇可能去比較。」

陳沖飾演宋慶齡

而內地影后陳沖將飾演宋美齡家姐宋慶齡,嘉玲直言一向好喜歡陳沖的電影,覺得對方是很出色的演員,今次大家首度合作,令嘉玲相當期待。對於早年張婉婷曾執導電影《宋家皇朝》曾以宋家三姊妹為主線,當年張曼玉、鄔君梅分別飾演宋慶齡及宋美齡,問嘉玲可擔心觀眾會比較?她說:「宋氏姊妹好多演員都演過,我冇辦法去影響觀眾唔作比較,但我會做好我自己嘅版本,好似之前演繹武則天一樣。」嘉玲將於4月到重慶開工,之後會隨大隊到各地取景,大約6月左右完成拍攝。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