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邱德根猝逝 馮寶寶哽咽:帶走部分回憶 邱德根,馮寶寶,

1924-2015<br>邱德根接手亞視後,曾製作不少經典電視劇。

邱德根猝逝 馮寶寶哽咽:帶走部分回憶

前亞洲電視老闆邱德根昨日因病離世,終年90歲,邱德根是唯一能賺錢離場的亞視老闆,當年曾跟他打江山的藝人如馮寶寶及黎燕珊等深表哀痛,馮寶寶第一時間致電邱太送上慰問,並哽咽表示得悉邱太陪邱德根走最後一程,深感安慰,但又感嘆帶走了部分回憶。黎燕珊則感激邱德根教曉她很多,肉緊時還會罵她蠢,但她明白這是愛之深、責之切的關懷。

邱德根昨日在家暈倒,送院後證實不治,他一生與演藝事業結下不解緣,由戲院帶位員白手興家,變成戲院老闆,他於80年代初購買亞洲電視後,製作不少經典電視節目如《大俠霍元甲》、《陳真》、《秦始皇》及《武則天》等。

邱患腦退化症多年,昨早9時55分在其位於深井悠麗路「錦柏豪苑」的寓所暈倒,救護員到場為他急救,其後將他送往荃灣仁濟醫院。邱延至早上11時07分證實不治。

邱德根二子、遠東發展集團主席邱達昌昨發表聲明指,多謝各方好友慰問及關心,家人對其父離去十分憂傷,有關喪禮細節安排尚未決定,稍後有進一步詳情會作通知。邱達昌與家人昨傍晚5時許到仁濟醫院認屍,邱德根第二任妻子裘錦蘭亦在親友攙扶下到場,眾人不發一言,神情哀傷。昨晚7時許,邱德根的親友陸續離開醫院,邱太先離開,邱達昌緊隨其後,邱達昌受訪時表示:「爸爸一生致力發展新界,亦死於仁濟醫院,我記得爸爸喺35至40年前創辦仁濟醫院。」邱達昌指父離世很突然,但面容很安詳。

邱達昌讚父親是年輕人的榜樣。(高潤榮攝)
  • 邱達昌讚父親是年輕人的榜樣。(高潤榮攝)
邱太裘錦蘭昨到醫院認屍。(容惠玲攝)
  • 邱太裘錦蘭昨到醫院認屍。(容惠玲攝)
邱德根昨早在深井寓所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容惠玲攝)
  • 邱德根昨早在深井寓所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容惠玲攝)

待黎燕珊如女

邱德根經營亞視7年,拍過不少經典作品,對於他的離世,與他交情深厚、當年獲他給予很多機會,包括於《武則天》演武則天的馮寶寶,感到極傷痛,她昨受訪時哽咽謂:「聽到邱老闆離開,啲眼淚忍唔住係咁流。雖然個個人都終有一次,但當嗰個人係你欣賞、喜歡嘅老闆,佢嘅離開會令我有一部分嘅回憶勾起同帶走。當年佢掌管亞視,係位好人性化嘅老闆,係位好識欣賞我嘅老闆。」

馮寶寶直言與邱的家人感情也很好:「我同邱生一家去過參觀紅樓夢大觀園,亦去過佢間義學剪綵,所以聽到消息,第一感覺係要打電話畀邱太,知道佢陪住邱生離開,都覺得安慰。」回憶當年於亞視拍劇的點滴,馮寶寶說很難忘亞視門口一張寫上「自強不息」的字畫:「呢張字畫我記得係邱老闆嘅,佢好勤力,會懷念佢。」

第一屆亞洲小姐冠軍黎燕珊,對於邱德根離世感非常難過,她指已致電對方家人慰問。黎燕珊指當日沒邱德根便沒亞姐,沒亞姐則沒黎燕珊,邱就像她父親一樣。以往每年都會與一班亞姐向邱生拜年,自己亦會為他搞神秘生日會,惜近年他身體狀況不佳已沒再見面。黎燕珊無奈表示:「今年無同佢拜年,咁就走咗。你估係逗佢利是咩,想見吓佢笑咋。」

黎燕珊覺得邱德根當她像女兒般。
  • 黎燕珊覺得邱德根當她像女兒般。
劉松仁曾為亞視演出多部大劇。
  • 劉松仁曾為亞視演出多部大劇。

唯一賺錢老闆

黎燕珊指邱生在其人生和工作中不時提點,甚至會罵她蠢,但明白對方是愛之深,責之切。對於邱生的後事,黎燕珊表示希望能盡點綿力,但一切會尊重其家人的安排。

劉松仁曾拍過多部亞視大劇,如《秦始皇》及《劍仙李白》等,對於邱德根離世,松哥昨接受電話訪問時坦言,早前才與製作人李兆熊食飯,大家更謂想約邱德根見面,現時邱離世,松哥大感可惜:「以前拍劇成日同佢接觸,拍《秦始皇》時有乜嘢問題,即時同佢傾,佢對演員、製作唔會慳,如果唔係就唔會成為唯一賺錢嗰個,亞視以前劇集有質素,不過時光不再。」

遠東系股價升

另外,邱德根昨離世,遠東系股價全線做好,其中遠東酒店更升28.57%至0.405元,市場估計,由於市場憧憬遠東系內業務策略將有改變,管理層或可帶領公司邁向新發展。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