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死咪死囉  Liddy李悅彤 [壹週刊 - 1304] 李悅彤,Liddy,M1,




豪語錄

死咪死囉  Liddy李悅彤

說話時,李悅彤的眼神、表情、聲線、語調,頗硬。跟想像中的小三模樣,有很大出入。

小三有很多款,不可能只有愛撒嬌的一種。我們卻最愛歸一和簡化。

還是,所謂的撒嬌,其實都不過是扮撒嬌。當你因為硬搶別人老公而被全城唾罵,隔幾日生父槍殺街坊再吞槍自盡,又立即受到全城同情,上完 C1上 A1,去到如此地步,你自然發現,裝扮什麼也沒有作用。

「我已經跌落谷底,無得再低。」李悅彤說。為電影宣傳過後,她也不知道在這個圈子還可以怎樣。或者轉行然後出去打份工吧。「你叫我去洗碗,我也可以。

「如果不是還有個媽媽在身邊,其實,死也可以。」

愛情至上

「 Sing之天使」其中一個天使,那時還用真名李婷。

「當時,當然有期望,唔係做嚟為乜?」

壹:李悅彤是個怎樣的人?

李:是個愛情至上的人。

在大陸出世,跟阿媽相依為命,五歲才到香港跟阿爸團聚。家貧,受盡白眼。我是長女,希望賺到錢,有地位,為家人帶來更好的生活。

希望在看不起我的親朋戚友面前,爭回一口氣。

然後,中四那一年,有男仔追我,所有大計也崩潰了。愛情,對我來說,是頭頂一片天,是一份安全感。我會為男朋友要生要死,跟家人反面,十六歲就離家出走,租劏房住,朝早返學夜晚返工賺錢去交租。

結果,男朋友嫌間房太多蚤,搬走。

壹:愛情至上因為父母離異?

李:我要澄清一點:阿爸其實是個好爸爸,只是後來結識了壞朋友,發生太多事,才跟阿媽離婚。我跟他的關係確實疏離,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不在溫室長大,世界也不只得我一個過得苦。

我跟阿爸其實是同一類人,好想做一些事情證明自己,在對方面前吐氣揚眉。拍電影《四非》,第一次擔正做女主角,我一直希望邀請他齊齊睇戲。我相信他也有類似想法。可惜,他沒有什麼文化,想做,又可以做什麼?

去年發生過很多事,大概只有阿爸這一單,在我一生也不會磨滅,我總會有份愧疚。

壹:即是忘記彭順了?

李:是放下了。被揭發的一刻,是有後悔;慢慢,想清楚,我當時是有意識的,我是覺得沒有做錯才選擇行這一條路,哪還有什麼好後悔?沒有後悔,便放得下。

壹:太自私吧。

李:我是個自閉兒童,由細到大,身邊小朋友叫我一齊玩,我永遠不聞不問。我就是不理他人感受又不理他人目光,你們喜歡怎樣批評即管批評,反正影響不到我明日有沒有飯開。

我總共拍過三次拖。我對得住自己,對得住阿媽,對得住所有男朋友,已經足夠。

壹:沒有覺得傷害到其他人嗎?

李:在這一方面,我好糾結。

我明知是做錯,但我更加想為自己生存,不想連真實的自己也失去。為了愛情,我根本無介懷過世間任何評價,也願意犧牲所有事業。我以為,自己開心,便足夠。

壹:過程及結局,跟你為初戀男友離家出走,沒有什麼分別。今次,你至少可以避忌一下吧。

李:我蠢。

任何人做任何行為,背後總有意思。一個男人,年紀比我大一截,在這一行打滾了這麼久,怎會沒有想過要避忌?

我蠢,他不蠢。

我明知是做錯,但我更加想為自己生存,不想連真實的自己也失去。

「以前,最想找一個肯遷就我的,就像爸爸般的男朋友。」彭順大李悅彤二十年。

裝飾

《四非》,女主角。

「聽講個劇本搵咗六年都搵唔到女主角適合人選。」

在最講求關係的世界,她卻不用。

壹:你說為愛情放棄事業似乎不成立。你在新片一躍成為女主角。

李:你們說我靠關係,很正常。我堅信是因為我在以前拍下的短片中做得好,給人看到,才等到機會。

事實上,入行以來從不算順風順水,一早就心淡,打算淡出,轉去打份工,夠餬口就算。我不是身嬌肉貴的千金小姐,毫無身段問題,《四非》上畫後,如果無反應,要我去洗碗都可以。

壹:新片以你全裸作賣點,不是盡地一煲?

李:完全沒有搏一搏的打算。

短褲仔背心、背脊全裸,是我的極限了。拍攝期間,係有被要求著少啲除多啲,我也一口拒絕。我還要面對將來的老公,你估個個男人也大方到唔介意老婆拍過三級片?

何況,做完一份工作,永遠沒有第二份工作緊接住,然後便沒有下文,這是我的命。或者我的命頂唔住大富大貴名成利就,一有好事發生就必定有壞事跟尾呢?

以前,還有期望。讀書不多,只可以留在這一行;經過無數挫折後,便開始相信阿媽的教訓:世界講到底也是男人的,女人只係裝飾,最終不外結婚生仔組織一個美滿家庭。

我知道,女權分子又會鬧我了。

奢侈品

一個男人,年紀比我大一截,在這一行,怎會沒有想過要避忌?

壹:還可以相信男人?

李:去年,我一心一意投放在感情上,結果弄到如此下場,你叫我下次還可以怎樣投入?我知道以我身份講這一番說話,係唔啱,但我真的害怕再被騙,再受傷。陰影太深。

我的要求很簡單,只要在我老了,醜了,依然在我身邊不離不棄,就好。我需要的,從來也是一份安全感,偏偏,由第一個男朋友起,最後也一定對我唔住。

無男人在我身邊,我真係唔得。現在,對我來說,愛情卻愈來愈似奢侈品。

壹:假如又是已婚人士令你動心呢?

李:一定唔會。已婚男人最信唔過。

如果你尊重我,尊重彼此間的關係,離婚呀,離婚後才跟我展開感情。

壹:變得聰明了。不變的,是那份自閉兒童的自我中心。

矛盾

自相矛盾是人類共同擁有的特點。女性尤甚。

看李悅彤,一時話自己害怕戀愛,一時話自己生亦何歡死亦何苦,一時話所有皆是命無事可強求,轉個頭,興緻勃勃地憧憬尚未出現的丈夫。

兩邊都是廢話?也有可能兩邊都是真話。

自我中心的人過得特別快樂。

還未變老變醜,還有追求者,李悅彤又怎捨得死呢?怕只怕歷史會不斷重複,千揀萬揀,又揀到一個所謂賤男,機率還是遠高於揀到一個樂意從一而終的。

女人都愛縱容男人。

不信?請看看吳浩康與鍾舒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