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金像影后二揀一 本土阿Sa越級挑戰超班趙薇 阿Sa,趙薇,蔡卓妍,




金像影后二揀一 本土阿Sa越級挑戰超班趙薇



其他影片:>>






金像影后二揀一 本土阿Sa單挑超班趙薇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之硬撼勁敵】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將於下月十九日舉行,在《雛妓》中有破格演出的蔡卓妍(阿Sa),在近年本土電影買少見少,香港電影人出力扶持下,備受讚賞的阿Sa,將越級挑戰《親愛的》女主角趙薇爭影后。而趙薇昨亦憑《親》片先拔頭籌,領取電影評論學會影后獎座。

下月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本地薑蔡卓妍憑《雛妓》單挑一眾演技派,包括《親愛的》趙薇、《金雞SSS》的吳君如、《黃金時代》的湯唯及《撒嬌女人最好命》的周迅。阿Sa在本土意識抬頭下,贏面不容忽視。因為自二○○五年後一連四屆影后獎座都旁落在內地女星,令香港電影人意識本土電影的重要性,所以發現打後六屆中有五屆都由港女星獲得。阿Sa在《雛妓》中破格演出口交、手淫、大露背性愛場面及講粗口,都替她贏得不少本土派投票人支持,故有說電影人多願投票給本地女星幫助自己人。



【巴黎直擊】

■身在巴黎時裝周的阿Sa,面對勁敵趙薇,她揚言會盡量調節自己的心理。記者陳志嵐巴黎傳真



■趙薇昨日獲頒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最佳女演員。



■趙薇昨在鮑姐手中接過獎座後已喊了出來。

趙薇評論學會封后

不過另一方面趙薇在《親愛的》演一名拐子佬的太太,她在戲中演技出色,是鐵一般的事實,超凡的演繹通透的角色摸索,確實是極有奪獎的潛力,更給人一種超班的感覺,足以與去年冇得輸的章子怡媲美。所以綜觀今趟的金獎像女主角爭奪,會是一場本土與實力的角力、阿Sa與趙薇之爭。有份投票的行內人斷言,今屆金像獎影后非趙薇跟阿Sa莫屬,其他人機會微乎其微。

而趙薇昨日在有金像獎前哨戰之稱的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中先拔頭籌,憑《親愛的》封后,她在西灣河電影資料館領獎,接受訪問時談到可有信心在金像獎封后?她說:「對我來說得獎要有實力跟運氣,有實力也要靠運氣,我的演出還可以。」問到有沒有留意其他角逐女演員如阿Sa的演出?趙薇說:「全部都沒有看過,每個女演員獲獎都會報以恭喜和祝福。」

身在巴黎出席時裝騷的阿Sa昨日接受本報記者訪問,問到趙薇先拔頭籌會否打擊她獲獎信心?她說:「入到圍嘅每個演員都非常犀利,雖然好想攞獎,但會盡量調節自己心理素質。最後五個close up(頒獎時的近鏡表情)如果都演唔好,好樣衰㗎。總之好開心,有好多影評人讚。以前啲人淨係讚我靚,𠵱家會研究我點演同演成點。」而假想敵是否趙薇?阿Sa認為各人的戲與故事都不同,所以不敢下判斷,但她說:「我都好欣賞趙薇,邊個攞獎都咁開心,我有得提名已經當贏。」



■阿Sa在電影《雛妓》的破格演出,令人讚嘆。劇照



■憑《親愛的》的老練演出,令趙薇入圍多個頒獎禮。劇照

青雲領獎受之有愧

另外,劉青雲憑《竊聽風雲3》在電影評論學會奪得影帝,而陳果亦憑《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奪最佳電影及導演獎,並由鮑起靜頒獎。頒獎禮開始時逐一播出獲獎電影的片段,當播到《親愛的》時,坐在台下的趙薇已經眼泛淚光,到上台獲獎致謝辭時更不停拭淚。

青雲致辭時說:「每次攞獎都覺得可以再做好啲,攞唔到時又覺已經做得好好。今次攞獎係受之有愧。」他受訪時被問到今次獲獎,有否增加下月金像獎得獎信心時,他笑說:「評論學會同金像獎係兩回事,唔可以掛鈎。不過憑我咁多年經驗,攞咗評論就攞唔到金像獎。做演員得唔得獎冇得控制,但係拍到《竊聽3》算係大豐收。」

採訪:張俊銘、顏英儀(巴黎)

攝影:沈健程



■影帝青雲笑言攞獎受之有愧。

【Twins蔡卓妍VS學院派趙薇】







今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最佳導演:陳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最佳編劇:韋家輝、陳偉斌、余曦《單身男女2》、張冀《親愛的》

最佳男演員:劉青雲《竊聽風雲3》

最佳女演員:趙薇《親愛的》

推薦電影九部:《親愛的》、《黃金時代》、《竊聽風雲3》、《一個人的武林》、《太平輪:亂世浮生》、《魔警》、《點對點》、《單身男女2》、《雛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