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接吻?就讓這12個冷知識告訴你不可不吻的理由。 生活+趣聞,



一定要記起來。

不管你是剛進入情場的新手或是經驗老道的戀愛高手,情人交往期間「接吻」都是必經的過程。這些關於接吻的學問你知道多少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關於接吻的學問吧!

▼1. 多數人的初吻記憶比初夜還深刻。

巴特勒大學(Butler University)教授John Bohannon 向500 個人調查一生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包括初吻以及初夜),當調查結果出爐,沒想到多數人對初吻的印象竟然比其他事都記得更清楚。

▼2. 沒人知道為什麼人會親吻。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交換口水!?當然不是…有研究證明因為人們可以透過接吻然後理解對方是不是自己的理想伴侶。

▼3. 接吻能讓我們長壽。

在1980年有研究指出,上班前會接吻的夫妻比沒接吻的夫妻活得更長久,連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也比較小,還有收入也會增多。

▼4. 並不是每個文化的人都接受接吻這個行為。

因為文化差異,在公共場合接吻可能會遭受旁人的異樣眼光。亞洲、非洲、南美洲國家中,有部分地區的人是不接吻的,甚至在美國某些地區和某些國家連接吻都是一件違法的事情。

▼5. 有一部分的人很害怕接吻。

初吻是讓人非常緊張的。對於某些人來說,初吻那種緊張感並沒有因為過了很久而淡忘,因此這些人很容易變成接吻恐懼症的患者。

▼6. 接吻能夠讓我們健康。

親吻的時候與對方交換口中的細菌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接吻的時候我們的心跳加速能使血管膨脹,降低血壓。而接吻時產生的口水能夠清潔部分的細菌。

▼7. 三分之二的人親吻時,都會把頭往右轉。

德國波鴻魯爾大學(Ruhr University)的科學家分析了 124 對情侶,發現有65%的人接吻時都會把頭向右轉。

▼8. 這對情侶是世界接吻最久的紀錄保持人。

來自泰國的Ekkachai 和 Laksana Tiranarat。他們在2013 年創下接吻58小時又35分58秒的世界紀錄。

▼9. 接吻其實就是一種臉部運動。

接吻的時候是運用嘴巴旁邊的肌肉,包括34 條臉部肌肉和112 條姿勢肌。所以接吻1分鐘竟然可以消耗26卡路里。

▼10. 人類擁有特別的神經系統,就算在黑暗的地方也能夠輕易的接吻。

1990年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人類大腦前運動皮質區的部分神經系統,讓人們的觸覺和視覺在黑暗中變得更敏銳,所以在黑暗中也能夠輕鬆的接吻。

▼11. 接吻能夠引起化學作用。

接吻時,大腦會釋放神經傳導質(大腦的化學訊息傳遞者),就像我們運動後或是使用刺激性藥物(例如:古柯鹼)而後產生的化學物質還會讓我們心跳加速、呼吸變得更急促。

▼12. 接吻幫我們減輕壓力和增加安全感。

接吻可以減少壓力賀爾蒙的釋放,也會讓人產生安全感。不過可能會因為你和伴侶相處的時間越長,而越少有這種感覺。

看完上面關於接吻的學問,對接吻是否更瞭解了呢?接吻的好處實在是非常多,每天出門之前都親吻一下愛人吧!既能減輕壓力又能讓身體變健康,好處多多。趕快分享出去讓你的伴侶知道這些親吻的大學問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