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30年前娶了日本殿堂級偶像,窮到要賣掉房子才能供養女神…別人眼中的委屈對他來說卻是幸福的祕訣。 生活+趣聞,



有一種感情叫做白頭偕老。

山口百惠當年在亞洲深受觀眾喜愛,可說是紅極一時的超級巨星,但她卻在1980年決定嫁給三浦友和後,專心待在家裡照顧兩個兒子,從沒有想過要再復出演藝圈。在演藝圈能夠讓人稱羨的幸福夫妻少之又少,但凡事總有例外,就像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這對夫婦,他們是日本演藝圈公認的模範夫妻,日本媒體每年都會舉辦的「理想情人夫婦」票選中,他們連續7年都是第一名。

山口百惠生於1959年,現在已經是55歲的中年婦女,但仍不失當年情纯如鄰家小女孩的感覺。三浦友和出生於1952年,當年的帥氣破表,雖然現在已經63歲了,但仍稱得上是一個「型男大叔」,無論他們是年輕時還是年老時,相信到現在還是獲得不少觀眾的支持。

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這對銀色夫妻,在當年他們的合作上擁有十足的默契,也曾經合作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這些作品都是經典。

一起來看看當年他們兩位合作了哪些作品吧。

▼當年山口百惠的清純劇照,讓人如今一看還是令人難以忘懷。

▼當年的三浦友和帥氣的照片,一點也不輸現在當紅的偶像人物。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1974年,山口百惠正在拍攝廣告時…和三浦友和遇到了!曾經山口百惠說過:「第一眼看到這個帥氣的年輕人,心裡就開始小鹿亂撞,對他產生好感。」

▼他們也因為拍攝了《伊豆的舞孃》(又稱伊豆的舞女),在電影中扮演情侶,長時間的相處之下產生了情愫假戲真做。

▼拍完了《伊豆的舞孃》之後大家都認為他們是一對金童玉女,往後的6年他們一共拍了13部電影及大量電視劇。

▼當時在演藝圈一直盛傳他們2個人在偷偷交往。但是他們都非常的低調,連當時的日本週刊記者都不知道任何的內幕,但在演藝圈對於這對金童玉女的交往猜測一直都沒停止過。

▼1979的新年他們為了拍一部電視廣告前去夏威夷拍攝,那時她在演藝界的光彩已經全面綻放。

▼當時的年代正是山口百惠走紅的的年代,無論是唱歌還是演戲都是非常受到歡迎。

▼山口百惠在日本接受採訪時,曾經公開表示過自己是楊玉環(楊貴妃)的後代,有學者研究認為山口百惠只是跟姓楊的同姓氏,是同一個姓氏家族而不是楊玉環(楊貴妃)的後代。

1979年10月,山口百惠在大阪厚生年金會館舉辦了個人演唱會,然後在演場會現場突然宣布:我有了喜歡的人。

▼這個宣布像顆炸彈炸亂整個日本的演藝界。

▼山口百惠在演唱會突然宣布完之後…三浦友和趕緊接著開了記者會,在所有記者面前簡短說:「我們是以結婚前提下戀愛,我們準備結婚。」

▼1980年3月,三浦友和帶著山口百惠開記者會宣布結婚的日子時,山口百惠向大眾公開說:「雖然我有些任性,但是我還是想要選擇我自己往後的生活方式…我以後將全面退出演藝圈。」當時在場的所有觀眾無不悵惋唏噓,甚至還有歌迷淚流。

▼半年後,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在東京都港區的霊南坂教會舉行婚禮,穿著純白婚紗的百惠從那天起就放下手中的麥克風,急流勇退。

▼結婚以後她從一位天后巨星變成平凡的賢妻良母,往後的日子再也看不到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一起演出新作品。

▼山口百惠決定隱退後,老公三浦友和的片約瞬間減少了很多,如果有片約大多也是跑龍套居多。

▼因為相傳三浦友和都是在靠山口百惠才得以獲得當男主角的機會。事業變得不順遂的三浦友和讓家裡一時負擔加重,差點就要賣掉房子。

▼面對著這些問題,山口百惠卻沒有半點怨言,這讓三浦友和非常感動,就算有任何不開心他都不會對妻子發洩。

三浦友和自己說過:「老婆退出演藝圈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別人,而是因為我是他所愛的男人,為了我她願意放棄所擁有的一切,她幾乎是把她未來的人生全部奉獻託付出來給我。我就算再怎麼遲鈍也能體會明白這樣的責任,我當然要有所回應,不管未來過得多麼艱辛,我都會一肩扛起。」

▼1983年山口百惠當時24歲,長子裕太郎出生,隔一年1984年次子貴大君也跟著出生。有了孩子後,三浦友和也學會當起新好男人,會幫忙換孩子的尿布、幫自己的小孩洗澡、還幫忙泡奶粉、甚至還研讀育兒的書籍、學做嬰兒該吃的副食品。三浦友和認為教育孩子沒有一定的正確答案,所以他在教育自己孩子時從來不會告訴他們應該要怎麼做之類的話。

三浦友和也時常告誡自己絕對不能做出對不起老婆的事情,更絕對不可能會去外面偷吃找小三。他認為外遇的問題不在於曝光和不曝光,要是抱持著這種只要不被人發現就為所欲為的發生婚外情的話,總有一天會被發現和受到上天的懲罰。

▼三浦夫婦是和公婆同住在一個日本人稱為二世代住宅的地方,裡面分別有兩棟房子。這樣住在一起可以照顧到公婆,也不會讓小孩跟公婆有距離感。山口百惠每次煮飯就會叫公婆一起吃,如果公婆兩老生病山口百惠還會親自送他們去醫院,從來不請傭人幫忙,而是山口百惠親自一手照料。

▼過了三十多年,當年苗條的山口百惠已經不復見,臉也豐腴許多,山口百惠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可以算是中年婦女。但她從來都沒有想過再回到演藝圈,反而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平凡生活。

2012年1月,三浦友和低調慶祝60歲的生日,沒有熱鬧的大排場,也沒有特別邀請大家一起過生日。三浦友和說:「自己的人生充滿了許多轉機,年紀輕輕20歲就當上演員,22歲演出電影認識了山口百惠,28歲是他人生中最大的轉機,就是與山口百惠結婚。對於結婚這件事情我顯得很茫然,也曾經以為妻子會照常的工作。」

▼2011年三浦友和邁入中年,拍了一部電影叫《鐵路-給無法傳達愛的大人們》,坐在他旁邊的是和三浦友和合演好幾次夫妻的余貴美子。三浦友和說這部電影對他來說就是在回顧自己的人生,所以演出這部電影讓他可以從頭去思考一下,人生中有哪些時刻是不小心錯過的。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的生活方式非常平凡,從沒有想過要偷機取巧過日子,只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夫妻從來也沒有想過要去經營副業。三浦友和在50歲時,為了自己的健康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以後再也不要抽菸了。然後三浦友和愛還屋及烏地主動買下離自己住所附近不遠處的房子,就是為了讓山口百惠的母親能夠過來和大家一起住,讓他們照顧身體不太好的岳母。

▼三浦友和說:「回顧30多年婚姻…我們夫妻至今幾乎很少在吵架!」當三浦友和被記者追問婚姻這麼美滿是怎麼維持時,他用了「相信」兩個字解釋了一切,而相信在日文也是指「合得來」,他們彼此個性上都很合得來。

▼每十年的結婚週年這對夫婦都會特別定製結婚戒指作紀念。2020年的時候就是他們的40週年結婚紀念,三浦友和表示在那一天他會和妻子山口百惠說:「回首一看,我们的日子過得真的很幸福。」

山口百惠在當年的保守年代下,守著既有的傳統觀念結婚,而後為了不被演藝圈影響,堅持要決定息影。看看他們倆人的照片就知道是有多麼深愛著彼此,也可以明白為甚麼山口百惠堅持息影的原因。兩人互相扶持恩愛了30年,實在是令人稱羨。分享出去,告訴朋友真愛無論在哪裡都存在著,就算是很複雜的演藝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