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盧凱彤抑鬱尋死險闖鬼門關

盧凱彤

盧凱彤抑鬱尋死險闖鬼門關

現年29歲的歌手盧凱彤(Ellen)近年像是人間蒸發,自由身的她去年工作量大減,據知Ellen事業突然煞停,因不幸患上抑鬱症,最嚴重時甚至曾想過自殺!幸而患病後她勇於求醫,並透過畫畫、旅行和紋身紓壓,加上獲得親友的支持,經過一年的治療,終於走出抑鬱的陰霾,最近再投入工作,重新出發、再戰樂壇!

身為組合at17成員的盧凱彤(Ellen)於2010年與林二汶拆夥單飛發展,彈得一手好結他的Ellen不愁冇得撈,除了不時在「吹神」陳奕迅、天后容祖兒等巨星的演唱會上擔任結他手外,更到台灣發展,2013年更憑個人專輯入圍第24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及最佳作曲人獎,同年亦在港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

流露絕望

可是,Ellen的事業發展去年突然煞停,自由身的她工作量大減及極少曝光,像是從樂壇消失般,據知Ellen禍不單行地患上抑鬱症!據身邊友人透露,Ellen去年患病期間,神色極度憔悴,經常睡不着以致黑眼圈清晰可見,加上食欲不振消瘦不少,病情最嚴重時甚至更有尋死念頭!

盧凱彤(右)月前與友人約會,放上網的相片中可見右手有紋身(綠圈示)。
  • 盧凱彤(右)月前與友人約會,放上網的相片中可見右手有紋身(綠圈示)。
盧凱彤的留言表示要接受心理治療。
  • 盧凱彤的留言表示要接受心理治療。
Ellen在櫃頂寫上的字句,流露出個人很灰!
  • Ellen在櫃頂寫上的字句,流露出個人很灰!

翻查Ellen的Instagram發現很多患病的蛛絲馬迹,她上載的照片中,大多沒有笑容、面容憔悴,跟一貫樂天的她截然不同!此外,她還上載很多充滿負面情緒的相片和畫作,像去年4月上載親手寫在櫃頂的「你一臉對自己的失望,望着我一臉對世界的絕望」,流露出絕望情緒。至兩個月前Ellen又發文自爆慣用右手的她,去年開始要接受心理治療而要用左手畫畫,變成「左撇子」,又附上自畫像。有粉絲留言問她是做甚麼心理治療,她卻未有回答,估計她所講的心理治療正是與抑鬱症有關!Ellen又不時上載一些親手寫、左右反轉的字迹,未知是否心理治療的其中一些療程。而上載的畫作中其中一幅,畫有神情憂傷的折翼天使,沒有力量的天使要依賴電掣充電,未知該位天使是否就是她本人,種種迹象,令人更相信她不幸患上抑鬱症!

Ellen的畫作中有自畫像。
  • Ellen的畫作中有自畫像。
折翼天使畫作
  • 折翼天使畫作
Ellen在社交網站上載的照片,全無笑容。
  • Ellen在社交網站上載的照片,全無笑容。

積極醫病

除了畫畫減壓,據知Ellen亦有藉紋身的痛楚去麻痹自己以釋放壓力,早前她曾出席公開活動總是穿上長袖衫,疑是遮住滿布紋身的雙臂,至兩周前Ellen上載跟友人約會的合照,穿長袖衫的她不慎露出右手的疑似紋身!在Ellen患上抑鬱症期間,家人和身邊好友都十分擔心,害怕她會做傻事。幸好在親友、前隊友二汶和愛貓的支持及陪伴下,Ellen勇於面對病情,立刻延醫診治食藥控制病情,又去台灣遊玩及往加拿大探望哥哥,藉旅遊減壓。

盧凱彤患上抑鬱病,治療時她靠紋身減壓,兩年前她舉行演唱會時,身上也有疑似紋身。
  • 盧凱彤患上抑鬱病,治療時她靠紋身減壓,兩年前她舉行演唱會時,身上也有疑似紋身。
盧凱彤(中)於3月間曾出現公開活動,當時她刻意穿上長袖衫。
  • 盧凱彤(中)於3月間曾出現公開活動,當時她刻意穿上長袖衫。

忙寫新歌

經過一年的治療及休養,Ellen現已康復,最近再投入工作,忙着寫歌和出新碟,實行病愈重新出發!記者昨日就患上抑鬱症一事致電Ellen,惟截稿前她未有回覆。

文:音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