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世界上碩果僅存的人間天堂原來離我們那麼近!看到這些笑臉和海水,我知道我找對地方了… 生活+趣聞,



天堂究竟是不是存在的呢?

人們都嚮往著天堂。據說在那個地方,沒有紛爭,人們快樂幸福生活的地方。而在現實生活中,同樣也存在著這樣一個地方。那裡風景優美,民風淳樸,在那裡所有人都會忘記一切憂愁,安靜祥和的享受生活。

在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之間的海域,就有那麼一個天堂。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後一個海洋遊牧民族的巴瑤族就是這個天堂的居民。他們一生都居住在船上,幾乎都是靠捕魚謀生,因此他們也有一個很帥的稱號一一「海洋吉普賽人」。一位名叫Réhahn的法國攝影師與巴瑤族人一起生活了幾天。在這段期間他拍攝了許多巴瑤族人的生活照,從照片上來看,那裡簡直就是天堂。

▼巴瑤族是海上的遊牧民族,他們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他們選擇居住在自己的天堂中。

▼這個部落沒有文字,所以也沒有文學作品。

▼即便是巴瑤族人自己也不知道他們的歷史要追溯到多久以前。

▼他們大致上了解一些時間和年齡的概念,但歷史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只有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每個人都會竭盡所能地去捕魚。

▼女性會在這些建在珊瑚群上的高腳樓裡生孩子。

▼小孩子經常在船上玩耍、學習潛水和游泳,而那些8歲的孩子就開始要出海捕魚了。

在和巴瑤族相處的這幾天裡,Réhahn的內心深處永遠保持和平和寧靜的感覺。在那沒有紛爭沒有煩惱,有的只是那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以及巴瑤人的歡聲笑語。也許那是世間少有的一片世外桃源,那裡就是人們心中的天堂。趕緊和好友分享這篇文章,讓他們也看看這片寧靜祥和的世界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