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赤道》海報敏感 紅隧拒登



《赤道》海報敏感 紅隧拒登



其他影片:>>






「香港安全嗎」成禁語 紅隧拒登《赤道》敏感海報

前日本報及另一報章出現「香港安全嗎?」的文字廣告,引來網民熱論。昨日再有新宣傳口號出現,同時謎底亦揭曉,其實是電影《赤道》的宣傳手法,電影公司方面透露原意安排在紅隧口的廣告牌登出,不過被紅隧以「政治敏感」為由拒絕。《赤道》其一位導演陸劍青表示「對隧道公司保守的審查準則感到無奈、遺憾」,是自我審查。

宣傳標語「香港安全嗎?」先在前日兩份包括本報的A1出現,到昨日又在同一廣告位置刊登了「倒數14天,香港全面進入戒備」,在討論區引起一陣哄動,更有網友聯想到與安全套廣告有關。要數最憂國憂民的非黃夏蕙在facebook的留言莫屬,她竟然將廣告拉到近日的社會現象上。

事實這兩句是電影《赤道》一連三日宣傳廣告的開端,重點是今日會刊出該片全體演員的海報,希望透過連載式的廣告收更大的宣傳效果。電影公司原意是想在紅磡海底隧道入口收費廣場旁的廣告牌刊登,早在今年1月他們已向紅隧申請,不過到2月底,紅隧方面以兩句宣傳句語「政治敏感」拒絕了,最後只能在稍後登演員合照的海報。其實紅隧以不同理由拒接廣告已非首次,昨日本報以傳真方式詢問隧道公司是否有一套準則去審批廣告時,到截稿時對方仍未作回覆。



■新片《赤道》講述香港將受恐襲,導演想帶出港人應要居安思危訊息。



■廣告公司以紅隧因「政治敏感」為由拒絕登《赤道》廣告的申請。

中譯:很遺憾,因為訊息政治敏感,紅隧拒絕了這兩幅圖。

請將圖修改或使用原圖,謝謝。



■一連兩日的宣傳語句引起網民討論,原來是《赤道》的宣傳廣告。



■《赤道》原意想在紅隧口登廣告(箭嘴示)。攝影:仇志德

導演斥做法過時

至於電影公司昨日發表聲明對隧道公司的決定表示無奈,更反問「在各大報章的頭版作為標籤廣告,有引起市民不安嗎?」《赤道》兩位導演陸劍青及梁樂民在聲明中表示拍此片目的,是希望大眾可以居安思危,隧道公司的決定正好反映出大部分人對社會沒有危機意識,他們對隧道公司「保守的審查準則感到無奈、遺憾」。

而陸劍青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認為隧道公司做法過時,他說:「佢哋緊張咗,可能同去年發生咗啲唔開心嘢有關,太敏感同自我審查。有時內地仲開明過香港,只要你解釋到畀佢哋明就得,香港係直頭唔聽你解釋。」有份主演《赤道》的余文樂亦同意導演指香港人應該居安思危,他說:「香港實在係褔地,因為冇發生過類似事件(恐襲),生活喺香港實在幸福!」



■曾奪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陸劍青(左)與梁樂民再合作拍《赤道》。資料圖片

杜汶澤唔覺出奇

另外,杜汶澤昨日在中環出席活動時,對於《赤道》被拒登廣告一事,他回應說:「我只係低成本製作本土電影,好難有機會喺紅隧做廣告牌,但紅隧有權唔接受,香港變成咁一啲都唔誇張,呢啲情況冇乜出奇。」

《赤道》是兩位導演陸劍青及梁樂民繼《寒戰》後再合作的第二部電影,並於下月1日勞動節上映,集多地的影星演出包括張學友、張家輝、余文樂、文詠珊、內地影帝王學圻、韓國藝人崔始源及台灣藝人張震。講述香港將有恐襲發生,家輝及學友等政府部門解決問題的同時,當中牽涉到鬥智鬥力及不少動作爆炸場面。

採訪:李森、卓寶花



■杜汶澤昨日出席活動時,以曲線插香港正在變衰。攝影:陳順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