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王家衞睇到喊 《上帝的男高音》冇哭腔有眼淚 [FACE - 412 - 外地娛樂] MF,



《上帝的男高音》

上映日期: 5月

劉智泰在《上帝的男高音》中扮韓國著名歌唱家裴宰徹。裴宰徹本人大讚劉智泰演技值 90分,唔只神髓似,連扮失聲都似。

韓飯台

王家衞睇到喊 《上帝的男高音》冇哭腔有眼淚

韓式催淚電影近年回春,繼《半世紀的諾言》後,將於下月香港上畫的《上帝的男高音》又放摧淚彈。

由韓國實力男星劉智泰搭日本型男伊勢谷友介主演的《上帝的男高音》,是由韓國國寶級男高音裴宰徹患癌後,以為歌唱生涯從此結束,最後奇蹟重返舞台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上》片包含勵志以及逆境求存的意義,連香港大導王家衞在釜山電影節欣賞完《上》片後,都忍唔住流下男兒淚。

去年王家衞在釜山電影節欣賞完《上》片後,亦大為感動,專誠約男主角劉智泰及導演金相滿見面,為他們打氣。網上圖片

《上》片講述男高音裴宰徹在事業高峰時,因患甲狀腺癌後失聲,之後日籍經理人不顧一切尋找名醫,終於讓他重踏舞台的感人故事。

1.聽聞男主角劉智泰為演繹傳奇男高音裴宰徹,試過練歌練到失聲?

《上帝的男高音》中出現的男高音歌聲,雖全是裴宰徹本人的聲音,但演繹他的劉智泰為求更傳神,在拍攝前花了 1年半時間苦練裴宰徹的 12首名曲。不過開始時劉智泰因不懂怎樣運用丹田去唱高音,試過一次連唱 4小時後,因聲帶過份疲勞而失聲,搞到劉智泰的經理人非常擔心。

裴宰徹本人(右)及他的經理人輪嶋東太郎亦親自出動到台灣宣傳,裴宰徹和輪嶋東太郎拜訪台北靈糧堂時,由於觀眾掌聲不絕,二人感動到攬住喊。

2.裴宰徹本人看完《上》片後,對劉智泰有什麼評價?

《上帝的男高音》去年尾台灣上畫時,裴宰徹本人亦親自去台北做宣傳,他接受訪問時便自爆,每逢劉智泰拍唱歌戲,他都會親自在場監督。他更大讚:「劉智泰是出名投入的演員,開拍前他已跟我及其他老師上了一年聲樂課,通常一天練唱 4小時。如要我說他在電影中的表現,我會給他 90分,因為他的神韻、表現方式都近似真正的音樂家。」

《上》片是日韓合作的電影,戲中經理人角色由伊勢谷友介(右)主演,而北乃綺就飾演日籍工作人員。

3.飾演裴宰徹經理人的伊勢谷友介,亦因過份投入而喊到失控?

在日本入行 17年,拍過 35部電影的伊勢谷友介,一直被公認是實力派演員,對他來說演硬漢角色可說輕而易舉,反而演喊戲令他手足無措。據知他試過與劉智泰演一場摧淚對手戲時,最初喊極都喊唔出,但一投入角色之後,卻喊到收唔到掣,停機還要劉智泰安慰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