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子宮瘤困擾  fans接濟 藍潔瑛街頭垂淚 [忽然1周 - 1028] 藍潔瑛,MW,



旁若無人

藍潔瑛煙不離手,當日她撐開五隻手指叼煙的模樣,如入無人之境。

滾熱辣

子宮瘤困擾  fans接濟 藍潔瑛街頭垂淚

前年藍潔瑛自爆廿幾年前曾被兩位影壇大哥強姦,令她存有心結,搞到瘋瘋癲癲生活潦倒;之後她還發現子宮生良性瘤,有傳曾華倩、劉德華曾借錢給她應急,不過生活未見有改善。

現時藍潔瑛每月靠領取綜援過活,據其好友楊曼莉表示,今年初有內地影迷為她籌了近兩萬元人仔,夠她應付近月的生活費。日前本刊捕獲藍潔瑛在樂富街頭眼神呆滯煙駁煙,自言自語似滿懷心事,更一度暗自垂淚。據知她受子宮瘤困擾,擔心要被迫留院及食藥,所以不肯定期到醫院覆診,情況令人擔心。

昔日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的藍潔瑛,本月底便 52歲。近年頻頻因情緒問題出入醫院精神科的她,前年更自爆曾被兩位影壇大哥強姦,情緒不受控,亦因為不能再做幕前多次割脈尋死。

近年藍潔瑛深居簡出,對上一次露面已是去年 10月。上月初( 3月 9日),她獨自在樂富茶餐廳晚膳,其間到店外扯煙,一輪吞雲吐霧後,情緒突然波動,喃喃自語,用手拭抹眼淚。離開餐廳後她沒即時乘車返家,坐在地鐵站外人來人往的出口繼續扯煙。她不時四處張望眼泛淚光,場面令人感慨。

突然抽搐

3月 9日晚上 7時許,藍潔瑛在樂富中心一間茶餐廳現身,其間她走出餐廳門外吸煙。眉頭深鎖的她不時低頭望地,一度情緒波動開始抽搐。

手指拭淚

藍潔瑛一個側身凸顯她極為凸出的腹部,之後她突然流淚,要用揸住煙的手輕輕拭淚。

孤獨食飯

因為情緒時常失控,藍潔瑛身邊連一個可以同枱食飯的朋友都沒有。這晚她點了碟頭飯和一杯凍檸茶。

冇戴胸圍

藍潔瑛食飽後步向收銀處。

呆坐地鐵站口

藍潔瑛一身街坊 look,在樂富地鐵站口的路邊石壆呆坐一個鐘。煙駁煙的她,神情緊張兩頭望,表現得極度不安。一時感觸又忍不住垂淚,情景悽慘。

求主打救不遂

去年初藍潔瑛被誤傳死訊,及後有傳媒見她現身赤柱的聖亞納天主堂望彌撒,主動和教友打招呼,信主後心靈有所依靠。本刊一連三個星期日到該教堂,卻不見她的蹤影。據知情人士透露:「 Yammie(藍潔瑛)已經有好幾個月冇嚟,佢開頭好怕醜唔敢同人溝通。我哋知佢好擔心子宮個瘤,但佢一時話割咗,一時又話未割,每次見面我哋都會同佢一齊祈禱。」信主後,藍潔瑛曾每周準時出席彌撒活動,但健康與精神未見有起色,加上經常對別人疑心重,令她與世隔絕,最後更選擇放棄信主。

本刊聯絡藍潔瑛的好友楊曼莉,她竟暗示不想再與藍潔瑛有任何關係。「依家佢(藍潔瑛)每晚半夜都打電話俾我,一開口就鬧我,話我之前幫佢倒咗用嚟種植物嘅水珠係佢父母嘅舍利子,要我賠番俾佢喎!大佬,當時係佢話見到啲水珠入面有幾粒黑色嘢係魔鬼,叫我幫佢倒㗎。佢依家話唔會原諒我,我覺得係病嚟,係幻覺。以前唔覺佢有病,但依家信喇!所以我都唔敢搵佢, 4月 7日我會去日本做嘢,冇一年都唔返嚟。」

連以往唯一的好友都離她而去,藍潔瑛真係咁難相處?

黃夏蕙:佢唔肯入醫院,又唔肯食藥!(真實對白)

楊曼莉:佢有幻覺!我驚佢攞刀殺我!(真實對白)

邵音音:佢好怕有人會傷害佢!(真實對白)

自我保護意識強

上周五( 3日),藍潔瑛外出後返回赤柱公屋寓所,身穿連身裙腳踏拖鞋的她面容憔悴。她一見記者便激動起來,即時拿手上的縮骨遮拍打記者,並連番指罵:「行開你做乜嘢呀!走開!你哋犯緊法呀!你係咪人?你叫咩名?」不足一分鐘的對話,看得出藍潔瑛自我保護意識很強。

藍潔瑛留家閉關一日,周日( 5日)下午再踏出家門,步出赤柱大街用膳。其間記者發現她不但左腳踝腫脹,腹部亦異常凸出。她好豪氣叫了份過百元的西冷扒午餐,用刀叉慢慢切,飯後坐巴士到筲箕灣愛秩序邨街市買餸。

4月 3日 自備武器

上周五( 3日)下午 4時許,一身街坊裝加拖鞋打扮的藍潔瑛返家。記者上前問候她的健康狀況,她卻突然大怒,用手上的縮骨遮打記者,然後衝回寓所大堂。

4月 5日 孤獨漫遊

周日( 5日)下午,着同一件衫的藍潔瑛一早起身便到附近西餐廳 order西冷扒餐,用刀叉好悠閒咁鋸扒,但其實她在餐廳內邊食邊四處張望,警覺性好高。

呆滯買餸

之後藍潔瑛搭巴士去愛秩序邨街市,一直眼神放空的她不停四圍行,如同遊魂般無定向,最後買了不少餸菜。

精明揀毛巾

轉個頭她又入商場揀毛巾,揀了十多分鐘後,最後買了四條。

扯煙嘆可樂

藍潔瑛最後轉戰便利店,原來她最愛飲可樂,全日飲了最少兩罐。

影迷網上籌錢

據楊曼莉表示,過去一直都有好心人幫藍潔瑛,早前還有大陸影迷籌錢接濟她,「有影迷知佢冇錢生活,所以幫佢喺網上籌到兩萬蚊人民幣,今年過年前過咗數俾佢,等佢好過年啩!」

藍潔瑛多年來沒工作,手停口停,單靠綜援難以生活,現時雖有影迷接濟,但長貧難顧。黃夏蕙不久前亦曾主動聯絡藍,打算幫她搭路登台搵錢,不過最後不歡而散。黃說:「我試過幫佢接登台或者上郵輪唱歌,但佢一開口就要 10萬一場,我都冇呢個價,叫我點幫佢好呢?」黃夏蕙更坦言藍潔瑛不肯去睇醫生,「我成日話帶佢去睇醫生,佢都唔肯去,有時佢話會出嚟,最後都冇出現。」

至於曾身為演藝人協會理事的邵音音,稱數年前獲曾志偉委派跟進藍的情況。邵說:「佢依家情況都差無幾,佢好緊張,好怕人會傷害佢!」由於不時幻想身邊人會加害自己,所以藍潔瑛拒人於千里,其實大家都想伸出援手相助,可惜最後都變成愛莫能助。

嘉玲擔心

志偉避談

4月 1日,本刊曾問曾志偉可知藍潔瑛現況時,他說:「我唔做訪問!」

關嘉美:唔食藥好大鑊

98年藍潔瑛精神開始出現問題,有指她更患上妄想被迫害症,加上她被診斷子宮生腫瘤,可算是惡病纏身。

家庭醫生關嘉美指:「妄想被迫害症係精神分裂症之一,患者疑心大,情緒經常出現驚恐狀態,甚至會有幻覺,如果唔食藥控制病情容易惡化,好大鑊。子宮瘤方面,如果係良性腫瘤,唔會有大影響,不過都應及早切除,子宮瘤亦有機會出現肚脹。如果同時有呢兩個病,病人好大機會因為妄想被迫害,拒絕求醫,甚至拒絕做手術。」

放棄信主

去年,藍潔瑛獲街坊傳道信主,經常到赤柱的天主堂望彌撒。但記者一連三周到訪,都未見她出現。

去年 11月有影迷在微博留言,表示相約藍潔瑛見面,獲藍送贈一本聖經,及三個已食完的煙盒。

曾篤信天主教的藍潔瑛,以前逢星期日都會準時出席望彌撒。

坎坷 17年

當年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 98年遇上車禍入院,及後便經常出入精神科診所, 04年她證實患上抑鬱症。

1998年車禍病發

藍潔瑛遇上車禍送院,精神開始出現問題,其後她曾因服食過量藥物產生幻覺,被送進精神病房接受治療。

2006年與資助人反面

有報道指退休律師曾權威資助藍潔瑛的生活費,曾權威自爆已資助逾七十萬元。但藍潔瑛不滿對方借自己博見報,而曾亦反擊指藍當他是提款機,二人關係決裂。

2012年自爆被強姦

2012年藍潔瑛自爆被兩位影壇大哥強姦,其中一位已經離世,另一位則是她去新加坡探班時,被對方借酒醉偷入其房間施暴,不過事件真偽一直未經證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