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10歲女孩天天帶著2歲營養不良的弟弟到學校上課,知道背後原因後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生活。 生活+趣聞,



心很痛…

十幾歲的小女孩正是理應是活潑開朗的,她們應該穿著漂亮的衣服在父母身邊撒嬌,或是在學校與同學們玩有趣的遊戲。但是這一切對湖南鳳凰縣山江鎮的10歲女孩龍張歡來說卻非常遙遠。她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所以每天上學時,她都要帶著2歲的弟弟去上課。

▼「弟弟要睡了。」

龍張歡的父母與很多農村地區的年輕人一樣,整年在外地打工,根本無暇回家。平時由爺爺奶奶照顧她與2歲的弟弟。但是爺爺奶奶也要到農地工作,忙碌的時候只能讓龍張歡將弟弟帶到學校方便照顧。老師們都知道她家中的情況,所以不會禁止她的行為。不管是老師在課堂上講課時或是休息時間,只要弟弟有一點動靜,龍張歡就會非常緊張,必須立刻察看弟弟的狀況,所以上課時她也很難專心。

▼​龍張歡已經10歲,但看起來只有七八歲大。

▼​因為營養不良,弟弟的頭看起來有些大。

這樣的情景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不可想像的,但是龍張歡絕對不是唯一一個過著這樣生活的孩子。為了改善家中的情況,很多年輕的父母都出外打工,他們只能將孩子留在家鄉,交給老一輩的照顧。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這個女孩,希望她的經歷可以讓更多人珍惜自己的生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