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一開始大多數人都認為非洲樹蛇是一種很溫馴的蛇,然而發生在1957年的一件事徹底改變了人們對牠的看法。 生活+趣聞,



毒蛇是一種性格狡猾、酷愛施詐,並且口腔能分泌毒液的捕食者。很明顯,被毒蛇咬傷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儘管不是所有的蛇都有毒,但是當人們想到蛇的那兩排尖牙時總會不寒而栗。下面將為大家介紹一種「溫馴」的非洲樹蛇,一起來看看吧。

▼非洲樹蛇生長在非洲南部撒哈拉的叢林中,實際上是一種相當溫和的動物。所以大多數人會誤認為這種蛇沒有毒。然而科學家卻稱之為「寒栗」,其寓意很明顯,這是一種很危險的動物。

▼在1957年,一位為芝加哥動物園工作昆蟲學家施密特遭到了非洲樹蛇的襲擊,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記錄在冊的受害者。那條蛇留給他最深的印象是,牠那張嘴可以張到170度,並且毒牙很長。

▼剛被咬到時,他並沒有什麼反應。然而幾個小時後,他感覺到了噁心,還有頭痛。這時毒液已經開始攻擊紅細胞,抑制血液的凝固了,接著他的嘴、肛門、眼睛等器官開始往外流血。

▼施密特的遭遇完全改變了人們對非洲樹蛇的看法,牠也成為了人們心中最可怕的毒蛇之一。幸運的是,目前只有10人遭到了牠的襲擊。

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如果你不幸遭到了非洲樹蛇的襲擊,你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到醫院就診,一般是不會出現太大問題的。但如果醫院沒有你所需要的藥,那麼等待你的將是痛苦而漫長的死亡,想想都覺得可怕。最後別忘了分享給你的朋友看看啊,特別是那些喜歡叢林冒險的朋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