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一塊膠片30秒破解電子門鎖 名城逾千戶人人自危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價值數元的膠片破解電子鎖!網上近日流傳一段《膠片KO電子鎖》短片,有人用一塊膠片揳入門隙,套住門柄往下拉即能開啟電子鎖大門,全程僅需30秒。大圍屋苑名城及尖沙嘴一間旅館都用同款橫柄電子鎖,《蘋果》記者自製膠片到兩處測試,結果花一分鐘就順利開鎖,有住戶對此表震驚,希望管業公司可協助堵塞漏洞,酒店業界亦關注事件,建議採用傳統密碼鎖。

記者:郭美華 彭碧珊

近日一段有關破解三星(Samsung)電子鎖的短片,在WhatsApp及facebook瘋傳。有業界人士透露,片中開鎖男子是一位資深鎖匠,他使用一塊透明膠片,先在膠片左上角剪出圓洞,再將膠片上方中央位置剪成U形,避開大門凸出的鎖舌。片中所見膠片先從門縫底部揳入屋內,慢慢往上升,直至膠片圓洞剛好套入橫柄,用力向下拉即告開鎖,全程只需30秒。

三星鎖由長實提供

本報收到大圍屋苑名城第一期住戶反映,指家中三星電子鎖亦是同款式,懷疑有保安漏洞。綜合住戶及售樓書介紹,長實與港鐵合作發展的名城第一期共四幢樓合共1,360戶,入伙時附送三星EZON SHS-5120電子鎖,該鎖用橫柄把手,而名城二期和三期則用回傳統機械鎖,以鎖匙開啟。

記者到文具店用6元買了一塊膠片,剪裁成短片中的膠片形狀,到名城第一期兩個單位實地測試,結果各花了約一分鐘,成功開了兩個單位的大門。

另外,記者亦到尖沙嘴美麗都大廈一間旅館,經旅館負責人同意下進行膠片測試,該旅館有九間房,每間都安裝三星另一款橫柄電子鎖(SHS-H620),售價逾2,000元,記者用同一方法,亦於一分鐘內打開房門。旅館負責人稱,原以為電子鎖較機械鎖安全,但測試後大感意外,他指電子鎖所費不菲,暫時不打算換鎖,但會留意客人出入,加強保安。

名城住戶李小姐對膠片測試的結果感到驚訝,擔心單位會成為賊人的目標,「賊人係完全唔需要鎖匙都能夠入屋」。

她原本相信電子鎖較傳統鎖安全和方便,事件令她信心盡失,促管理公司更換該款電子鎖。另一成功被開鎖的住戶陳先生亦對測試對示驚訝,「好兒戲,都唔使密碼就開到門」。

管理名城的港鐵回應稱高度關注事件,已即時向屋苑客戶服務處了解,得悉有關電子鎖由發展商提供,港鐵已向發展商反映及促請電子鎖供應商跟進,若住戶需要加裝大門鎖,將提供協助。長和至截稿前未回應。

一成賓館用同類鎖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橫柄電子鎖在酒店業相當普遍,有酒店進行防盜演習時亦成功以膠片開房門,自此將保安升級,包括在升降機加裝讀卡器及換鎖。

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指,全港1,500間賓館中有一成新裝修、即150間賓館使用橫柄電子鎖,住客對象是背包客及自由行旅客,對膠片一分鐘破解橫柄電子鎖已向業界反映,建議換回傳統密碼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