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國泰允3大訴求 工會暫擱置罷工





其他影片:>>






伍雅謙攝

【更新:內容】

國泰勞資雙方今日繼續談判,工會傍晚突然離開談判桌,不滿管理層雖答允工會3大訴求,但簽署承諾時,卻將備忘錄轉為協議,資方其後通過勞工處向工會表示,願意先簽署備忘錄。工會之後與資方及勞工處,簽署一式三份的備忘錄,下周一再簽署協議落實。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表示,談判達到工會3方面要求,認為是「好有進步」,故暫時擱置罷工的準備行動,但不認為是「小勝一仗」,「我哋只係攞番原先應該有嘅嘢」,又感謝市民和乘客的支持。

國泰企業事務董事唐偉邦否認資方是被逼讓步,認為雙方是通過對話解決問題,互相體諒,並取得對大家最有利的方法,又表示勞資雙方在兩日談判個程中,交換了不少有建設性的意見。

工會部份談判結果如下:

1. 由今年2月起,被扣減的外站津貼將獲補償。

2. 重新簽訂內部指引,規定外站津貼金額,待遇較之前理想。

3. 於2013、2014及2015年入職的員工,由3年合約制轉為長約時,保證有16%薪酬加褔。

4. 所有員工升職時,加薪幅度會按該職級起薪點計算。

國泰亦發表聲明,指資方一直持真誠態度與工會對話,希望達成一個符合各方利益的協議,在勞工處協助下,終達成共識,簽訂諒解備忘錄。

早前黎玉嬋晚上約7時半突然離開談判桌,到灣仔稅務大樓勞工處地下與聲援員工會合。她指原本與資方的談判已進入尾聲,對方原本已答允工會3大訴求,但至簽署備忘錄時,資方突然要求將備忘錄轉為協議,工會感到被玩弄,拒絕簽署,加上對管理層失望而離場。其後國泰通過勞工處向工會表示,願意先簽署備忘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