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55吋電視1mm薄 掀電視屏幕革命



電視機設計得越來越輕薄,也許將來要以「張」做量詞。南韓科學家破天荒展出厚度不足1毫米的55寸電視,用家將來能隨時隨地「貼」上電視收看,勢必改變未來電視的設計。

這款堪稱「牆紙電視」的新產品,由南韓液晶板製造商LG Display周二展出,是新款OLED概念電視,這款創新的電視僅重1.9公斤(4磅)、厚度不足1毫米,用家只要把磁墊固定在牆上,便能輕易貼上電視,而且他們能隨意把電視和磁墊剝下,再擺放到別處。

公司利用高分子物質聚酰亞胺(polyimide)薄膜作為底板,而不是常規的塑料底板,令電視可以屈曲。而聚酰亞胺薄膜因為夠薄,可以減少電視的厚度,並加強柔韌度。

此外,由於OLED屏幕可以自行發光,無須像LCD電視般,需要背光面板發光,所以機身可以更薄。而利用他們獨有的技術,OLED面板透射率可高達30%。

負責OLED業務的負責人表示,OLED不論對公司還是電視科技業界,也標誌突破性的科技發展。

這款超薄電視暫時只屬概念設計,但勢必成為屏幕新趨勢,LG Display希望,技術將來能廣泛應用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智能裝置。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