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發哥元朗食盆菜賀60大壽 發哥,周潤發





其他影片:>>






有名導演或紅星生日喜歡大宴親朋,到高貴餐館擺壽宴,但香港民間特首周潤發今年60大壽,縱使不少權貴和電影公司老闆想為他辦豪華宴,發哥都全部婉拒,因為他不想大排筵席。前日早上發哥獨自行山,午間就與影友獵影,晚上與太太陳薈蓮相約了20多位好友到元朗屏山吃盆菜。事後有朋友將相上載到互聯網,較搶眼的是發嫂送給老公的蛋糕,上面寫着「老公,生日快樂,永遠祝福,老婆」,盡顯恩愛。

■張兆輝與發哥相當老友,前晚獲邀到元朗一起吃盆菜賀發哥牛一。 ■發哥前晚笑說大吃大喝後,又要努力行山減肥。
■獲老婆送上生日蛋糕,發哥開心地拿手機玩自拍。

發嫂送蛋糕玩自拍

一向平民化的發哥過生日也是低調過人,沒有邀請名導演、電影公司老闆或紅星出席,只是簡單相約一些行山和攝影好友,到鄧達智介紹的菜館吃盆菜。發哥甫到埗,店員就端上陳皮野鴨湯和椰子烏雞湯,發哥對陳皮野鴨湯特別欣賞,連喝了兩碗,之後就吃豉油雞、梅子炆豬手、清蒸特大烏頭、黃酒煮雞等十多道菜,兩席盆菜埋單計3,000元有找,認真抵食。發哥原來是這店常客,經常與友人行完山就來吃飯。

飯後發嫂又送上一個雪糕生日蛋糕,發哥心甜得立刻擁着太太的手機玩自拍,他事後接受訪問說:「今晚好開心,食到好多自己喜歡食嘅菜,一下子都唔知食乜好,有咁多好朋友同我一齊食飯慶祝。」問他收到甚麼生日禮物?他說:「今年我叫大家唔好送禮物畀我,將錢用嚟做善事,老婆就買咗個跑步眼鏡畀我,方便我去行山用。」

發哥夫婦好像越來越年輕,秘訣是保持平和開朗心情,每天做運動,問發嫂老公越來越有型,會否有危機感?她笑說:「梗係唔擔心,我好清楚老公係乜嘢人,不過佢又真係越來越fit,好彩啲朋友都話我keep得OK。」發哥7月就會開拍《賭城風雲3》,9月就演出《寒戰2》,年底會再接拍一部西片,今年工作已經排滿。

採訪:鍾國仁

壽宴菜單:食盡圍村菜

發哥60大壽,選擇到元朗吃傳統盆菜慶祝,菜式豐富,吃盡圍村美食。

【盆菜】 【清蒸特大烏頭】 【黃酒煮雞】

菜單

‧盆菜

‧清蒸特大烏頭

‧陳皮野鴨湯

‧椰子煲烏雞湯

‧黃酒煮雞

‧豉油雞

‧梅子炆豬手

‧芋頭炆鵝

‧炸門鱔

‧冬茹炆鮑魚

‧上湯魚鰾

‧油菜

‧菠蘿紫薑

‧雞汁飯

【上湯魚鰾】 【芋頭炆鵝】

名人捧場:菜館傳統作招徠

發哥到「屏山傳統盆菜」慶祝60大壽,位於元朗屏山屏廈路塘坊村,該店打正旗號以傳統作招徠,由鄧聯興(圖)親自主理,聯哥從小跟祖父輩在鄧氏宗祠學做盆菜,很多名人捧場客,如同屬鄧氏宗親的鄧達智也曾為媽媽擺壽宴,當時就筵開近50席,全由聯哥處理,其他捧場客包括著名攝影師水禾田、食家蔡瀾和食神韜韜等。雖然多名人捧場,但這裏的盆菜卻十分相宜,價錢由680元至800元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