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乖女唔嫁照顧病母 盼共渡每個母親節 娛樂,





其他影片:>>






「我希望媽咪每一年都喺到!」剛與母親月婆婆渡過母親節的何小姐,自媽媽患肺癌後辭掉工作,過去3年專心照顧。「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早前曾資助月婆婆接受中西醫混合治療,其病情一度受控。可是去年10月起,月婆婆的癌細胞指數再上升,接受電療後精神好轉,剛過去的母親節,一家人跟她吃最愛的pizza慶祝,兩女兒又自製「長命百歲」盆栽送給她,盼下次覆診有好消息,可是每月達3萬多元的中西醫藥費,令月婆婆一家難以負擔。

記者:陳嘉穎 攝影:周子惇

「人生有如坐過山車!」這句話正好比喻月婆婆一家這3年來的心情。79歲的月婆婆,自12年起患上肺癌後,幼女何小姐辭去補習社工作,至今未婚的她專心照顧媽媽,又不斷尋求各種抗癌方法,最終鼓勵媽媽接受中西醫治療抗癌,令病情一度受控。

可是去年10月開始,癌細胞再度擴散,今年2月癌指數回升。壞消息再來,其後月婆婆接受電療,後遺症是口腔嚴重潰爛,連吞嚥亦困難,女兒非常痛心:「佢(媽媽)好辛苦……個喉嚨好灼熱,好似火燒咁,食唔到嘢,飲唔到水!」連續兩星期要飲用營養補充劑。

月婆婆前後共接受10次電療,精神好轉,熱心助人的她重當義工,為行動不便的街坊買餸,希望「幫到就幫」。曾任校車保母的月婆婆,現時由幼女何小姐貼身照顧,她自言受媽媽樂於助人性格影響,但她「不滿」媽媽當義工當日沒交代行蹤,又不接電話,令患抑鬱症的她非常徬徨,她憶述那一刻「真係好驚」。

患病3年,兩母女互慰互勉,月婆婆感慨說,為人母親希望老有所依,但看到女兒為照顧自己至今仍然獨身,擔心她未來無人作伴「好心痛」,女兒聞言反過來安慰母親,自言為家庭、為媽媽付出,非常「值得」。

剛過去的母親節,何小姐與家人約月婆婆共享一餐母親至愛的pizza慶祝,她更與姊姊用仙人掌自製一個喻意「長命百歲」的盆栽送予媽媽,希望母親長壽,她說有個卑微願望:「希望媽咪每一年都喺到!」,跟她渡過每一個母親節。

以中西合壁治療控制病情的月婆婆,每月藥費逾3萬元,扣除已支付醫療開支後,餘下的善款不足應付未來一個月的醫療費,亟待善長伸出援手。

「月婆婆」捐款編號:C3226

網上捐款:http://bit.ly/1nQRthE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8688

傳真:3711247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http://goo.gl/eYKB89

蘋果基金收捐款戶口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渣打銀行:447-0-667059-3

如捐款至指定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捐款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至本基金。

何小姐(右)盼「媽咪每一年都到」,與她渡過每一個母親節。(周子惇攝) 月婆婆心痛女兒為照顧自己而單身,無人依靠。(周子惇攝) 何小姐自月婆婆患病後,辭掉工作又放棄尋找另一伴,3年來與媽媽形影不離。(周子惇攝)
何小姐與姐姐用較耐生的植物,一起自製喻意「長命百歲」的盆栽,盼下次覆診時月婆婆的癌細胞指數能夠受控。(周子惇攝) 月婆婆現正接受中西醫混合治療,3年間努力抗癌。(周子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