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寬頻推銷員 跪客求單





其他影片:>>






【本報訊】男兒膝下有黃金,但不及跑數壓力逼人?電訊業界昨瘋傳一張照片,相中可見一香港寬頻男推銷員前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面對客人雙膝跪地,疑為跪求開單簽約,成為全城熱話。多名香港寬頻職員均指主角是入職不夠一個月的新員工,他已非首次跪單,懷疑這與公司激烈的內部競爭及越來越嚴格的佣金達標要求有關。香港寬頻回應指,當事人聲稱跪地是要在地上拾物,公司已勸喻他「以後唔好咁做」。

記者:張珮琪 陳達浩 梁瑞帆

懷疑跪地求單的主角姓周,他上月底才由另一電訊公司加盟香港寬頻,上班不足一個月,自前晚被人拍照並在網上瘋傳後,他昨天沒有上班。記者昨午在現場所見,約有七名穿香港寬頻制服的員工不斷向途人派單張及游說登記家居寬頻,但記者守了三個小時,見巿民大都行色匆匆未肯停步,櫃位大部份時間職員多過客,不少推銷員慘吃白果,而他們昨天全都不願意評論同事跪單事件。

公司發警告 「畀個機會佢」

現場是沙田新城巿廣場近沙田港鐵站,當中設立了一個約100平方呎的香港寬頻路演櫃位,綜合多名受訪香港寬頻員工所知,該名姓周職員與同事前晚在上址推銷寬頻合約時,遇到一名有潛質簽新單的客人。懷疑周見對方猶豫不決,情急之下使出撒手鐧,雙腳跪地求客人簽約,左手還向客人作出疑似「OK」手勢。

有員工爆料,當時有上司見狀,曾着他與客人到附近櫃台坐下詳談,暗示不要跪,而他無動於衷,客人最終未有簽約離去,但過程卻被人拍下放上同事內部群組傳閱,再流出互聯網引起熱議,據悉公司已給了事主一個警告。

不少網民對該名姓周員工表示同情,認為跪單反映生活逼人及跑數壓力大,但亦勸事主毋須為五斗米失尊嚴。香港寬頻發言人回應稱已接觸該名員工,對方聲稱跪地執拾物件引起誤會,公司已勸喻他「以後唔好咁做」,發言人強調未有解僱該名員工,「畀個機會佢!」

疑與提高佣金要求有關

有香港寬頻資深員工表示,公司近月推出新的分區制及提高佣金達標要求,引發員工瘋狂跑數,他又稱近日公司把全港推銷地點由五區改劃為六區,百多名推銷員分成六組,需輪流在六個地區推銷,累積銷售額最高的員工日後將可優先選擇在哪區推銷寬頻,變相保證有較高收入,觸發同事間競賽。

另外,員工底薪僅6,500元,一向靠賺佣金生活,但公司近月卻提高獲得佣金獎金的要求,令佣金收入恍如打八折,加上開單達標的高級銷售員,每張單可獲的佣金較未達標新人高三倍,疑因此刺激同事為跑數而各出奇謀。

對於職工反映新分區制及更嚴格佣金達標要求令員工有跑數壓力,香港寬頻發言人強調輪流分區,再按銷售業績選區的做法是公平有效機制,又指推新佣金制後員工收入平穩未有大起落,公司提供的薪酬及勞工假福利亦較同行優勝。

市民心聲

黃小姐 文職:

「使唔使咁盡呀?係唔係佢公司追quota追得好大壓力?咁樣顯示到做sales呢行壓力好大!我好同情佢為咗生活連尊嚴都冇埋。」

黃同學 IVE二年級生:

「覺得𠵱家做sales好辛苦,要跪先開到單。買層樓都要用一生積蓄去供,有時真係要放低尊嚴去搵錢。都幾佩服佢,做到咁誇張!」

識睇睇留言

Lam AL:男兒膝下有黃金,我諗呢位員工唔會為咗呢張單去跪人!

Ching Ho:作為母親真係唔想睇到呢個場面!

楊楊楊:盲都睇到,執嘢執條毛咩?搵食艱難。

Ron Wong:呢啲員工正,有冇電話留畀我,我即刻請你!

Eric Wong:唔係點儲一個月三千蚊供樓?

Yc Wong:為咗開單,你可以去到幾盡?

Hin Yat:只可以話香港生活逼人……

Kayiu Ho:就算佢真係跪個客,都值得尊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