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瘋傳婚宴人情價表 半島貴絕全港 政治時事,



有人在網上上傳一份熱門婚宴酒店名錄,詳列各酒店的「人情打和價」。(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本港21間熱門婚宴酒店「人情打和價」圖表。

next 1/1 pre

曾有待嫁新娘揚言「畀500蚊人情就不要來!」引起全城熱話,近日有人在網上上傳一份包含全港逾20間熱門婚宴酒店名錄,鉅細無遺詳列各酒店的「人情打和價」,當中以半島酒店為例,人情打和價高達1,967元,貴絕全港。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質疑若結婚目的是為了婚宴可以「回本」,根本沒有意義,對自己及來祝賀的親友都缺乏尊重,有人則指若去飲時參考回本價,可減輕一對新人的負擔,亦未嘗不可。

該份「人情打和價」酒店名錄,是以婚宴菜單中最基本的菜式計算,以周末價或正價為準,已包括加一及基本酒水費用,港島區多間酒店的「人情打和價」平均需1500元以上,當中四季酒店需1,805元;九龍區要1,200元至1,500元,個別位於土瓜灣的酒店最實惠僅需約600元;新界區的酒店「人情打和價」平均為800以下。

大批網民熱烈討論「人情打和價」名錄,有人指「畀幾多人情自己話事,點解要有唔同地方嘅公價、打和價?」形容撰寫這份名錄的人心態有問題,認為若結婚擺酒要親友夾錢,根本是本末倒置。

網民有話說

myrali:「無錢就唔好喺酒店擺,我唔會因為係酒店而畀多啲人情。」

tkkmama:「呢啲係咩婚禮策劃?驚死客仔收唔足人情拖數?」

gingerszeto:「我好窮,唔好畀帖我。」

wcpcelia:「咁都有得計!」

99dogdog:「家陣強制性夾錢食飯咩,不如預先畀人情再取餐券先可以入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