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港模特兒入江西私院打抗生素後不治 家屬質疑院方被扣五天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本報訊】24歲模特兒上月底到江西探親期間,因腎病發作被送入當地私立醫院治理,其間院方為她注射抗生素美洛西林,豈料事主突面色發紫,繼而心臟和呼吸停頓,搶救後不治。家屬懷疑她因藥物過敏致死,認為院方應負責任,事後到醫院抗議,院方召來民警拘捕,扣留五天後始獲釋。死者母親哭訴女兒死得無辜,已去信中聯辦申冤,要為愛女討回公道。

記者:郭美華 梁瑞帆

涉事的內地私家醫院回應時堅持治療程序正常,又聲稱使用美洛西林前已曾作皮膚測試,否認藥物敏感導致何潔死亡。香港專家則指或要驗屍及驗血才能確認其真正死因。

死者何潔(Carrie),24歲,生於江西,內地父母離婚後,她於15歲時跟隨改嫁港人的母親來港並成為香港永久居民,她因不適應學習至中四輟學,但憑標致樣貌近年中港兩邊走做兼職時裝模特兒及淘(寶網)女郎賺錢。何父嘆稱,兩年前曾發現女兒索K,經管教及力勸下她已戒毒,但毒品卻對她的腎臟造成永久傷害,約兩年前起她因腎結石和腎積水不時腰痛,一直未痊癒。倘若她身在內地,腰痛時會召喚救護車送院「打吊針(靜脈注射)」紓緩病情。今年初阿潔回鄉探親,4月30日下午3時許她再次腰痛,於是找來彭姓女友人召喚救護車前往當地一間私家醫院診治。

據彭女憶述,阿潔初送院時仍有說有笑,醫生確認她腎積水後先後為她作三次靜脈注射,「首兩瓶針藥並無異常,直至第三瓶(抗生素美洛西林),阿潔即有反應,臉上發紫」。彭女急召醫生搶救。院方指當日下午4時半起為阿潔注射葡萄糖、維他命C、美洛西林。但她於晚上7時半昏迷,院方搶救無效,至約9時半不治。

院方質疑因死者曾吸毒

阿潔父母驚聞噩耗翌日趕抵醫院,何母哭訴:「我們要求見負責打針的醫生……也要求取回閉路電視片段,醫院卻說攝錄機壞掉。」何父在網上翻查資料,發現美洛西林或導致過敏反應甚至死亡。何母指院方事後曾提出賠償2萬元,「但我哋唔係要錢,只係想為女兒討回公道」。

5月3日,何母聯同多名親友到醫院外拿着阿潔的遺照抗議,其間大批民警到場將他們帶走,除何母疑因港人身份而獲釋外,餘人被拘留五天,有人更一度被鎖上手銬。過去一個月,何母中港兩邊走為女兒討公道,日前更把申冤信親自帶到中聯辦,但保安人員拒收,她說:「我好多日瞓唔到,我個女死得冤枉,我想政府為佢攞番個公道。」涉事醫院就本報查詢時回應堅持治療方法無出錯,並質疑可能與女死者曾吸毒有關,又聲稱家屬曾提出要求賠償巨款,指何家拒簽字驗屍確認死因,阿潔父母則解釋因不信任院方的人驗屍,故拒簽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