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送器材換取使用貴價試劑 西門子涉賄千醫院 政治時事,西門子,

中國醫院有使用西門子的醫療器材。

送器材換取使用貴價試劑 西門子涉賄千醫院

繼早前調查英國藥企葛蘭素史克中國分公司涉嫌行賄而被罰三十億元人民幣後,內地醫療體系近日再爆醜聞!據英國傳媒引述三名消息人士報道,中國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去年起就德國知名跨國企業西門子(Siemens)中國分公司醫療部門(下稱西門子中國)涉嫌夥同經銷商賄賂內地多間醫院使用其醫療產品一事進行調查。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調查涉及的醫院多達一千間,未來或會進一步調查其他醫療設備製造商。

被指夥經銷商行賄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西門子中國及其經銷商通過向醫院免費提供醫療器材的方式,以換取院方在運作該器材上獨家使用由西門子開發、費用昂貴的一次性化學試劑,其行為違反中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第八條規定︰「經營者不得採用財物或者其他手段進行賄賂以銷售或購買商品。」惟據該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雖然西門子中國上述的行為在理論上違法,但在中國醫療設備行業上卻很常見。

公司及當局拒回應

據報道稱,西門子公司德國總部高級發言人Matthias Kraemer向媒體表示,目前對有關調查並不知情,亦拒就有關調查作出回應。另中國工商總局對事件亦不作評論。另有內地律師認為,當局暗中調查事件並不尋常。

西門子中國傳涉行賄被查。圖為西門子在中國的總部大樓。(資料圖片)
  • 西門子中國傳涉行賄被查。圖為西門子在中國的總部大樓。(資料圖片)
英媒指中國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圖)調查西門子中國。
  • 英媒指中國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圖)調查西門子中國。

報道引述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分析,調查或與中國政府近年致力推動內地醫院使用本土醫療器材有關,目前外國醫療器材仍佔內地市場逾七成,相信當局未來或會進一步調查其他醫療設備製造商。

曾被美德罰105億

據了解,西門子公司於○八年時亦曾因全球行賄案,而被美國及德國當局處罰,總金額達到十三億四千五百萬美元(折合約一百零五億港元)。據當時的法庭文件稱,西門子公司涉嫌自九八年九月起多次行賄,時間長達近十年,西門子全球多間分公司均牽涉其中,當時便有海外媒體引述文件指出,西門子公司涉嫌行賄中國醫療部門的官員。

本報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