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拜託不要再瘦了!因為最新細胞脂肪研究發現「微胖」竟然可以降低人類老化的速度! 生活+趣聞,



相信許多人曾經都有想要減肥念頭吧!

但是這項研究一定會讓你跌破眼睛,因為專家說可以減緩老化的秘密竟然是需要有脂肪!

我們常常被健康專家提醒淹沒,不可以攝取太多熱量因為過胖是身體不健康的原因之一。但是最新研究發現,微胖可以讓人體更加健康,更能降低老人癡呆的風險。人體內的脂肪組織會分泌酶來控制大腦的能量和回應飢餓感。他們得到的結論是:身體內保持一定量的脂肪能大大的提高健康,而且還可以更長壽。

▼不要再因為減肥而煩惱,因為那些脂肪可以讓你活更久!

這項在聖路易斯的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重大人體發現改變了大家對脂肪的傳統認定,因為脂肪現在變成可以控制老化跟長壽的救星了。Imai教授跟他的學生是專門研究細胞繁殖跟能源利用還有它如何影響人類的老化。在他們之前的研究中,他們也發現了一種叫NAMPT的酶的重要性,因為它可以製造NAD,一種細胞燃料。剛開始,大家都認為NAMPT很重要因為它可以在細胞中製造這種燃料。但是Imai教授跟他的團隊發現脂肪攪動了許多在細胞外面的NAMPT,讓它們隨著血液系統循環。如此順暢的調控讓專家們認為由脂肪分泌出的NAMPT在身體內要很重要的功能。為了尋找出那項重要功能,他們在研究室裡撫養了一隻無法用脂肪製造酶的老鼠。下丘腦是大腦的一部分,它可以維持人體的生理機能,包括調節體溫,睡眠週期,心臟加快,血壓升高,口渴和食慾的重要角色。分泌少量NAMPT的老鼠,下丘腦也只會有少量的燃料,跟一般的老鼠比較起來活動力較低。接下來他們也研究了擁有大量NAMPT的老鼠,而這些老鼠餵食後的活動力非常高而且不容易感到飢餓。

▼脂肪會分泌一種叫NAMPT的酶來控制大腦的下丘腦。

研究者說他們的下一步是想要了解如果脂肪中有大量的NAMPT是否可以增加老鼠的壽命。他們還發現用如果注射NMN,NAMPT酶的合成物,可以讓只有少量NAMPT的老鼠暫時提高活動力。Imai教授也在研究NMN,希望可以利用它來解決有關老化的疾病。他認為如果NAMPT是脂肪的對進食的信號,它還可以拿來當一種生存的機制。這些新發現都被發表在一本叫做「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的日刊上面。

現在才知道原來有一點脂肪也不是什麼壞事,甚至還可以讓人體更加健康。所以不要再擔心體重的問題了,因為微胖反而還可以幫你呢!有沒有覺得這項新研究很有意思,喜歡的話就快點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都能知道脂肪的好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