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外資在華行賄 葛蘭素最轟動 政治時事,葛蘭,

葛蘭素史克中國區前總裁馬克銳(中)在中國行賄,去年被判刑。

外資在華行賄 葛蘭素最轟動

【本報綜合報道】除了西門子中國分公司醫療部門被指涉嫌賄賂外,其實外資藥企在中國行賄亦早有案例,當中以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中國分公司(下稱分公司)去年因在中國行賄而被罰三十億元(人民幣.下同)最為轟動,該案亦是中國迄今為止所開出的最大罰單。

早於前年七月,中國警方首次指控分公司利用旅行社等管道,以直接行賄或贊助等形式,向中國的官員、少數的醫藥行業協會和基金會、醫院及醫生行賄,藉此打開中國的藥品銷售渠道,擴大藥品銷量。同時,分公司亦透過旅行社開假發票,套取現金,用作從事非法犯罪的活動。

五管理層判刑 罰款30億

湖南省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去年九月十九日對案件作出宣判,以馬克銳為首的五名分公司管理層因積極組織、實施賄賂銷售,而被判處二至四年有期徒刑,並對分公司開出高達三十億元的罰單,該金額被指與分公司行賄的金額相當。

葛蘭素史克總公司對此回應指,完全認同中國法院的判決,並對中國的患者、醫生、醫院、中國政府及中國人民道歉,對所造成的損害深感痛心和愧疚。同時,會對事件吸取教訓,採取措施整改分公司的營運問題,並會繼續堅持對中國的持續投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