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國籍風波 舒淇笑晒見人:不用辯解 娛樂,舒淇,



國籍風波 舒淇笑晒見人:不用辯解



其他影片:>>






國籍風波 舒淇笑晒見人:不用辯解

【第68屆康城影展之清者自清】

39歲的舒淇將於香港時間今晚深夜角逐康城影后,但決戰前夕竟發生國籍風波,有指舒淇大前日出席《聶隱娘》記者會時,為大會將其國籍寫成「中國」,即場向外國媒體澄清「我來自台灣」,結果報道觸動了內地網民神經,不停在微博攻擊舒淇。身在康城的舒淇昨受訪時笑得開懷,揚言:「沒有做的事情不用為自己辯解。」反而同場的侯孝賢則扯火爆粗,大罵某些人損人不利己。

台灣女星舒淇今晚深夜將憑台灣導演侯孝賢執導電影《聶隱娘》,跟《Carol》女主角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及《山河故人》女主角趙濤等爭奪康城影后,雖然姬蒂和趙濤被睇高一線,但舒淇卻因為國籍風波而成為中港台焦點。



■身在康城的舒淇昨接受傳媒訪問,對國籍風波表示不需要解釋。台灣《蘋果日報》



■侯孝賢為舒淇發怒爆粗,不過舒淇則笑得開懷。台灣《蘋果日報》



■舒淇今晚將角逐康城影后。微博圖片

內地網友喊封殺

繼侯孝賢在康城影展官方手冊上被寫成「中華民族」後,舒淇大前日出席《聶隱娘》在康城記者會時,大會名單又將她國籍寫成「中國」,雖然大會即時用手寫改為「台灣」,但引來中港台傳媒爭相報道。其中台灣《自由時報》前日指舒淇即場向外國媒體澄清「我來自台灣」,報道一出後,不少台灣網民激讚舒淇「有骨氣」,但敏感國籍問題就觸動了內地網民神經,在她微博「洗版式」攻擊,留言「台灣永遠是中國的不要忘記」,着她不要再到內地,甚至揚言封殺。惟晚上《自由時報》突然轉口風,指舒淇當時並未有機會對媒體發言,其經理人亦澄清舒淇根本沒講這種話,直指舒淇看到辱罵留言後崩潰:「她快哭出來了,整個人崩潰,一早就被罵到狗血淋頭。」



■被網友指罵的舒淇前晚在微博留言:「我相信和平是愛的基本標準。」



■昨早舒淇再於微博貼文,以魚的七秒記憶欲平息事件。

擬告《自由時報》

舒淇昨午與張震及侯孝賢在康城為《聶隱娘》接受華語媒體圍訪,穿上便服的她笑得開懷。對於今次風波,舒淇說:「沒有做的事情不用為自己辯解。」之後她又說:「我沒有難過,我相信沒有人要故意傷害人。」反而坐在一旁的侯孝賢說:「你們要幫她反駁啊。那些亂寫的人就不用讓我遇到,他們不知道我的脾氣,玩這個幹嘛呢他媽的傷人又不利己。」有現場記者關心舒淇是否受傷,侯孝賢即搞笑說:「她不會啦,她遇過大風大浪。」

前晚11時許,舒淇曾於微博留言說:「我以為的世界是美好的。我還是相信和平是愛的基本標準,我的信念裏只有將我的作品努力的做好,只想給大家看到最好的作品。其他無所求。」似是希望平息風波。至於舒淇經理人管小姐前晚亦於微博發聲明指《自由時報》報道失實,要求有關方面澄清及道歉。雖然舒淇昨表示自己沒做過的事情不用辯解,但經理人方面認為事件對舒淇造成嚴重傷害,稍後會對《自由時報》提告。

撰文:魯吉



■舒淇在《聶隱娘》首映後出席慶祝晚宴時無異樣。台灣《蘋果日報》



■康城大會將舒淇的國籍印成「中國」,後手寫改為「台灣」。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