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我和日本前女朋友嘅古仔:佢教會了我一件非常重要嘅事情... 古仔,古天樂,

14310770111971.jpg

作者:佚名 | 來源:知乎

我和她是在酒吧認識的,她是來自日本東京,跟隨父母來到中國生活,在深圳一家國際學校上學。

話說那晚我見到吧台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在朋友一直慫恿下,我就走過去和她搭訕,問她要不要一起玩遊戲。根據以往的經驗,特別是中國的女孩子可能都會顯得比較含蓄羞射(酒托除外),她很大方自然的說,好呀,去你的桌子,哈哈哈哈哈,加上她當時的口音,我真的差點一口酒噴出來。

然後我們開始玩塞子,猜拳,喝酒,整個過程她都非常照顧我,不止一次的問我你有沒有喝多,有沒關係,然後她告訴我她喜歡我,我們自然而然的接吻了,也算是確認了關係吧。

我從小是練體育的(籃球),經常會有各種集團公司請我和我幾個隊友去幫他們打比賽,每當我比賽日她都會逃課來幫我加油(話說我真的好壞,我為了能在她面前展示我帥氣的球技一直都沒有阻止她逃課)哪怕有一次我要去北京打比賽,我早上告訴了她過兩天要去北京打比賽,晚上見面她就拿出她買了機票的截圖給我看,結實感動了我(又很內疚)。

說到相處,她很在意我的感受,例如就算她要去參加學校的什麼活動,她都會問我,你OK嗎,她也一直很熱情的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連在日本的好朋友,她全部都保存在手機標註上名字,告訴我,這個是XXX,我們什麼時候認識的,她有多幽默,多善良,等等,她像是突然闖進我生活中的小精靈,極大的改變了我的性格,我原本屬於比較脾氣不算是很好那種,遇到事情也愛發火,禮貌也很一般,我想這些她全部都看在眼裡吧,但是她從來沒有說過,她只是默默的一點一點改變著我,雖然現在我們分開了,但是在一起的時候養成的良好習慣我全部都保留了下來。

相處方面,我本身的性格可以說的比較粗暴吧,從小練體育,說話做事直來直往,很少會顧慮別人的感受,更別說是注意什麼細節了。但是她和我完全相反,我發現她甚至在和別人用社交軟體聊天的時候連用什麼表情都還反覆琢磨,說的話也是經過深思熟慮。

交流方面我們基本用英語交流,我的英語只能說半吊子,一開始鬧出很多笑話哈哈,我從來沒教過她中文。我本人很愛看韓國電影,而她奶奶是韓國人,她韓語也很流利,所以慢慢她教了我很多韓語,到最後我們日常基本都會用韓文交流。

在一起3年多我的性格漸漸也變得越來越像她,我開始慢慢會考慮家人的感受,有空的時候我會主動問我父母要不要大家出去聚聚餐,我媽媽嘮叨我的時候我也慢慢學會傾聽,說話之前也會想下這樣說會不會讓別人難堪不好受。總之我整個人的心態社交禮儀方面都有個一個全新的改變,這一點真的很感謝她,如果我沒有遇到她,也許我到現在還是一個蠢頭蠢腦的傻大個。

要說和她在一起,我學到重要的東西,我覺得是愛,怎麼去愛一個人,愛,怎麼去愛,我真的覺得用語言我說不出來,等你遇到了那個人,等你明白了你自然知道什麼是愛,怎麼去付出,我就是這樣。

我以前不知道怎麼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愛人,是她教會了我愛,教會了我生命中最真摯的愛,沒有摻加任何雜質的愛。

從前的我,獨來獨往,在我14歲的時候的一場比賽中我的左腳受傷了,在我剛剛痊癒后的第二場比賽我的右腳又傷了,我損失了我籃球生涯中最最重要的黃金學習年齡,在我痊癒后我不得不接受家裡的安排老老實實去普通學校讀書,從此我過上了頹廢,自暴自棄的生活,失去夢想的我漸漸變成了學校的刺頭,打架,鬧事這些事情絕對少不了我的參與,脾氣一日比一日暴躁,在家裡也基本不和父母講話,我覺得這個社會不公平,為什麼人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直到,她出現了。

從我們認識的第二天開始,我們每天都膩在一起,那個時候她大學已經沒課了,她在報考悉尼大學,在這之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我除了打球之外,我們兩個人每天都膩在一起,我們牽著走走過深圳羅湖,福田幾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那幾乎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她,睡覺前的最後一件事,也是在想她。

她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改變著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萌生了我如果失去了她,我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的想法,但是我們心裡又各自明白,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分開。我們都是對愛很瘋狂的人,如果跨國異地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受不了的。期間有一個多星期,我不能聯繫到她,手機一直關機,我發了瘋地找她,怎麼都找不到,過了一個多星期,她又神奇地出現了,我狠狠地罵了她一頓,她和我說她病了,一直和我對不起。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從手中流逝,終於,離別的時候到來了,她收到了悉尼大學的錄取通知。當她把這個事情告訴我的時候,沒有眼淚,沒有悲傷的氣氛,也許我對這一天的到來早有準備,她也一樣,我們就這樣平靜的牽手,吃飯,送別的時候,我們提前一天在香港機場附近定了一間房,最後在一起的10幾小時我們什麼都沒做,就坐在陽台外面手牽著手,看著外面。我們都沒有哭,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她問我直到之前為什麼她消失了一個多星期嗎,她說,因為她和她爸爸說不想去澳洲了,想呆在深圳和我結婚,這個提議她爸爸自然不能同意,她們吵到把家裡所有能砸的東西都砸爛,最後她的手機被她爸爸沒收了被軟禁在家裡一個多星期,最後不得不屈服了才可以出門。

接著我們出去吃了最後一頓飯,她說,不要等我,你值得擁有更好的。我說不,我一定要等你,她只是淡淡的說,別傻了。

直到今天,她離開一年多了,我每天都在努力的充實自己,努力工作,努力學習,努力健身,也許有一天她會回來,也許她早已有了新歡,也許我也會遇到新的戀情,但是我的心裡永遠有她的位置,是她讓我擁有了愛的能力,我會好好的珍惜,希望大家也不要放棄對純真愛情的執著和追求,我相信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