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塔利班分支擄走單車客後發短片 向中國索贖金 娛樂,





其他影片:>>






塔利班分支武裝組織昨天發放片段,稱在一年前於巴基斯坦綁架了一名中國遊客。片段中的被擄男子自稱姓洪,要求中國政府應綁匪要求交贖金,但沒有闡明金額。他指巴基斯坦沒盡力拯救他,又稱塔利班已表明若中方不滿足他們的要求,會將他殺害並把過程拍下來。內地多個網站均有報道洪被綁架的消息,惟有關內容隨即被刪除。北京暫未回應事件。美聯社指,片中男子與去年5月被綁架的中國遊客洪旭東(Hong Xudong,音譯)十分相似。

生於中國湖北的洪旭東,約27歲,去年4月從印度進入巴基斯坦,曾在中國社交網站QQ發帖文分享美食照,他最後更新日期在2014年4月27日,指自己在等簽證,過得十分無聊,玩了兩天數字拼圖遊戲。5月19日在德拉伊斯梅爾汗縣(Dera Ismail Khan)郊區被擄,警方翌日發現他的護照、單車和隨身物品。該區屬巴基斯坦三不管的部落地區,亦是武裝分子的天堂。洪旭東被擄後,塔利班的分支沙赫亞馬哈蘇德(Shehryar Mehsud)承認責任,並希望利用他交換被巴基斯坦警方關押的塔利班武裝分子。

■去年在印巴踏單車旅遊的洪旭東,在巴基斯坦境內被綁架。互聯網

好友求助大使館

失蹤一年依然下落不明的洪旭東,前年毅然辭職後,騎單車實現旅遊夢。他曾騎單車途經陝西、青海及西藏,一路向西前往尼泊爾、印度及巴基斯坦,結果卻被恐怖分子擄走。《蘋果》記者昨天電話訪問曾與洪旭東一同騎單車旅遊的好友蘇先生,他聽到洪有新消息時表示:「我還是非常激動,很希望核實消息的真實性!」

洪旭東與蘇先生是好友兼車友,為了實現單車夢,兩人前年7月辭職,然後從陝西西安出發,一同騎車旅遊,沿途經過青海西寧,花了70日時間終於抵達新疆烏魯木齊,兩人後來分道揚鑣,蘇先生在新疆停留,洪則前往西藏,一路向西前往尼泊爾、印度及巴基斯坦。洪不時在QQ空間記下所見所聞,還提供騎車攻略給朋友參考。他曾留下一段關於尼泊爾旅程的感想:「和當地年輕人坐在一起聊天,分享各國的音樂,跳舞,完全忘記我是一個到訪者,跟大家打成一片……這種感覺比看在美的風景都要讓人留戀,這才是我想要的旅程。」洪旭東出事後,不少友人均覺得難以置信,紛紛留言祈求他平安歸來。

洪旭東自去年失蹤後,蘇先生第一時間聯絡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一年來協助其家人跟進情況。他說,大使館當時證實洪旭東失蹤,自此再沒有新消息。

■洪旭東曾在中國社交網站QQ上載在巴基斯坦品嚐的美食照。互聯網

內地封鎖消息

當蘇先生聽到記者簡述有關塔利班綁架的報道,雖然無法證實影片的人就是洪旭東,但他表示不管人質是不是他本人,都期盼事件圓滿解決。

洪旭東被恐怖份子綁架,內地多個網站均有報道,惟內地當局其後封鎖消息,有關報道瞬即被移除。

美聯社/QQ網站/本報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