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侯孝賢霸氣奪獎:評審算有水平 娛樂,侯孝賢,

第68屆康城電影節<br>得獎前侯導受訪時慨嘆:「現在已沒有人這樣拍電影了,但沒辦法,我只會這樣拍電影。」幸最終心機沒有白費。(美聯社圖片)

侯孝賢霸氣奪獎:評審算有水平

現年68歲的台灣導演侯孝賢,憑新片《聶隱娘》第7次衝擊康城電影節,終勇奪「最佳導演」獎,成功為兩岸三地華人爭光,可喜可賀!對於該片最終失落「金棕櫚大獎」,侯導未感可惜,且霸氣表示:「能得『最佳導演』,說明評審還算有點水平了。」

「第68屆康城電影節」昨日落幕,今年入圍競賽部分的兩套華語電影,包括侯孝賢的《聶隱娘》及賈樟柯的《山河故人》均獲外界高度評價,尤其《聶》片作全球首映後,場刊評分高達3.5,成績斐然,被視為本屆「金棕櫚」獎大熱。康城昨日凌晨舉行頒獎禮前,《聶》片先拔頭籌獲得康城會外賽的「電影原聲帶獎」,侯導其後率領團隊包括女主角舒淇及男主角張震等盛裝踏上閉幕紅氈,眾人出發前開香檳碰杯,途中又不停做出趣怪表情合照留念,似乎對賽果早已胸有成竹。

得獎史上第三華導

侯導最終不負眾望,憑《聶》片捧走本屆康城「最佳導演獎」,令他成為繼王家衛(1997年《春光乍洩》)及楊德昌(2000年《一一》)後,獲得該項國際殊榮的第三位華籍導演。宣布賽果一刻,台下團隊反應比侯導更激烈,舒淇即時站立呼歡拍掌。侯導在台上發表得獎感受時只淡然謂:「來康城已經7次了,這次得導演獎對我非常大的鼓勵。拍電影不是那麼容易,找錢更難,所以非常感謝,謝謝我的劇組,舒淇、張震……」

侯導奪獎一刻,全體起立鼓掌致敬。(法新社圖片)
  • 侯導奪獎一刻,全體起立鼓掌致敬。(法新社圖片)
舒淇以大露背low-cut長裙示人,一貫美艷動人。(Getty Images圖片)
  • 舒淇以大露背low-cut長裙示人,一貫美艷動人。(Getty Images圖片)
法國電影《Dheepan》導演Jacques Andiard拿着「金棕櫚」獎,笑逐顏開。(美聯社圖片)
  • 法國電影《Dheepan》導演Jacques Andiard拿着「金棕櫚」獎,笑逐顏開。(美聯社圖片)

事後,當侯導步入評委發布會記者室時,現場掌聲雷動。有記者問到《聶》片最終敗給法國電影《Dheepan》,失落「金棕櫚」會否感到可惜?他即霸氣表示自己拍的電影不是很多人看得清楚:「得到『最佳導演』,說明他們(評審)很有能力,已經很不錯了。」談到賈樟柯的《山河故人》,侯導則表示未有欣賞過該片,不能說甚麼,此時有記者「挑釁」地問他最感謝誰?侯導即發脾氣謂:「你在講甚麼?他們都是跟我合作10年了的人。」得獎後侯導獲台灣駐法國專員呂慶龍代表送上祝賀,且個人獲得台灣文化局送上500萬新台幣(約127萬港元)獎金。而賈樟柯亦有在網上大方恭喜侯導,並趁機宣傳《山》片。

絲安娜上半身緊身,下半身飄逸,猶如仙女下凡。(Getty Images圖片)
  • 絲安娜上半身緊身,下半身飄逸,猶如仙女下凡。(Getty Images圖片)
稍作性感的周韻向在場傳媒揮手,大方得體。(法新社圖片)
  • 稍作性感的周韻向在場傳媒揮手,大方得體。(法新社圖片)

舒淇失影后冇失望

《聶》片乃舒淇及張震繼《最好的時光》後,相隔10年「合體」之作。今次有份角逐影后的舒淇以一身BVLGARI珠寶現身閉幕紅氈,最終敗給《Carol》的朗妮瑪娜及《Mon roi》的Emmanuelle Bercot,不過卻無損其心情,除了在社交網站上留言指侯導曾對她說:「如果你能早點遇到我,定會更厲害。」而昨早她收拾行李離開康城,轉飛北京會合任賢齊宣傳另一新片,期間不忘拍片自娛;至於張震則獲太太莊雯如專程飛往康城打氣,認真sweet爆。

台灣「電影大師」

68歲的台導侯孝賢,是80年代台灣新電影的重要導演之一,代表作包括《風櫃來的人》、《童年往事》和《戀戀風塵》等。1989年憑《悲情城市》奪得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躍升國際級名導,而他執導的台灣三部曲《悲情城市》、《戲夢人生》與《好男好女》,奠定其台灣電影大師地位。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