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屈穎妍棄寫《明報》專欄 揚言「恥與明報為伍」





其他影片:>>






【更新:內容、短片】

經常撰文撐政府和警隊的專欄作家屈穎妍今日在《明報》發表一篇題為《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文章,稱從此停寫《明報》專欄,更呼籲讀者杯葛《明報》,「這是最後一篇,不想寫了,因恥與明報為伍,講完!」

警方早前調查美林邨放狗老翁被殺案時,錯誤拘捕一名智障男子,屈穎妍曾在《頭條日報》撰文撐警隊,批評傳媒炒作遲早會逼得警察不做不錯,「由得兇手逍遙、殺手滿街」,結果文章惹來社會非議。屈穎妍在專欄稱撰寫該篇文後全家收到死亡恐嚇,「有人甚至把我家地址放上臉書,欺凌已成暴力,唔啱聽就滅門,請問我的言論自由哪裡去了?」

她批評過去大半年屢次因為寫文章被狙擊恐嚇,但記協和政客從未為她發聲,「我想,是時候了,當我們要用選票懲罰政棍,別忘了也要用每日的七塊錢來懲罰毒媒。」屈穎妍指在自己於網絡被攻擊的同時,《明報》也不甘後人,「連續幾天,一次又一次點名撩事;看得出,大家已經道不同」。她稱2012年《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曾邀請她加入,稱要做一份搶《蘋果日報》客源的年輕報紙,「我因沒興趣當殺手,所以婉拒了劉老總好意。今日,看明報得償所願成為影子蘋果,我只剩四字評語:棄不足惜。」

不過,網媒「立場新聞」引述劉進圖回應稱,當時只是邀請屈穎妍到副刊幫手,並非做新聞,稱當時只提及希望令報章年輕化,搶《蘋果》客源只是屈穎妍自行想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