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親愛的》與《失孤》鬧「雙胞胎」 陳可辛發聲明:無意比較 陳可辛,



《親愛的》與《失孤》鬧「雙胞胎」 陳可辛發聲明:無意比較

2015-05-11 10:23:00



趙薇主演合拍片《親愛的》(左);劉德華主演嘅電影《失孤》。

陳可辛執導、趙薇主演之合拍片《親愛的》,令趙薇憑該片成為香港金像獎影后,早前有指陳可辛《親愛的》改編趙薇嘅角色出事,原來趙薇演嘅「李紅琴」,改編自原名叫高永俠嘅故事,高永俠接受內地傳媒報道表示:「裡面很多情節我沒法接受,比如李紅琴給別人下跪,受到毆打和辱罵,為了找證人作證,和別人睡了一覺,最後又生了孩子。影片最後卻播放我的真實畫面鏡頭,這會讓別人覺得,這些事都是我真實經歷的。」(新聞連結:http://bit.ly/1AQ9azq)

電影《親愛的》亦被周刊指,同劉德華主演嘅電影《失孤》,因為題材及開拍時間接近而鬧出「雙胞胎」,疑有抄襲傳聞,其後陳可辛表示會發正式聲明及律師信畀《失孤》嘅片方(新聞連結:http://bit.ly/1PcyD1T)。

導演陳可辛今日喺微博轉發一份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嘅聲明,留言指:「一向不為宣傳轉發。可這不是宣傳。」轉貼嘅聲明寫道,如下:

「現就過去一個多針對電影《親愛的》及陳可辛導演的不實之言做如下澄清,以正視聽:

第一 陳可辛導演從未收到過擔任電影《失孤》監製一職的邀請。

第二 陳可辛導演、我們製作有限公司職員及電影《親愛的》主創團隊,從未收到電影《失孤》的任何一稿劇本。電影《親愛的》創作靈感來自於2011年央視《新聞調查》及《看見》的兩個專題報道《拐賣重傷》和《童年之殤》編劇張冀依此形成梗概。電影《親愛的》係陳可辛導演及其創作團隊獨立完成的原創作品。

第三 吳君如女士在電影《失孤》開機之後接到角色邀請,吳君如女士決定出演純因出於摯友的誠意及打拐的公益題材,與陳可辛導演創作和拍攝電影《親愛的》沒有任何關聯。

我們製作有限公司、陳可辛導演及電影《親愛的》主創團隊在此事上保持了最大的克制。事關作品,我們無意比較,事關炒作,我們無需配合。我們製作有限公司現已委托北京市尚公律師事務所對不實言論進行取證,並保留對其提起法律訴訟的權利,本份聲明是我們對事件的唯一表態。《失孤》與《親愛的》關注的是同一主題,我們希望兩部電影都發揮到更大的社會影響,務求能令到薪火相傳,以提升全社會對拐賣兒童問題持續不懈的關注。」



我們製作有限公司之聲明。



戲中劉德華兩歲兒子失蹤,佢因為一宗交通意外,認識咗年幼時被拐走作別人養子嘅修車青年井柏然。



趙薇於電影《親愛的》人物原型高永俠(右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