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校園欺凌勁寫實 《學校》系列不滅神話 [FACE - 417 - 外地娛樂] MF,



《學校 2015》找來金所炫(中),陸星材(左一)及南柱赫主演,愛情線為輔,寫實為主線。網上圖片

K-POP王

校園欺凌勁寫實 《學校》系列不滅神話

韓國校園欺凌問題一直非常嚴重,升學壓力也和香港不相上下,因此校園劇這類題材也應運而生,雖然不少偶像劇如《 Dream High》或《繼承者們》等都以校園題材為主線,但大部分校園劇都只集中愛情或搞笑路線。要數真正探討校園問題的代表性劇集,不能不提的還是 KBS的長青《學校》系列。

《學校》系列由 1999年起首播,到 2001年播出第四季後,一度停播達十二年,直至 2012年底的《學校 2013》再捲土重來。劇集反映韓國教育制度問題,學生們除了面對考試壓力,還得應付同輩之間的比較及少不了的暗戀明戀感情線,只是掛得《學校》牌頭,感情線的篇幅不會太多,務求盡量寫實反映校園現狀,激發觀眾討論及反思。

金宇彬及李鍾碩憑《學校 2013》爆紅。網上圖片

99年的張赫夠青澀。網上圖片

河智苑也曾參演《學校》系列。網上圖片

偶像上位易

或許因為《學校》系列強調寫實風格,因此選角方面也不會有太大壓力,經常可以讓劇組有更大的自由度起用新人,而這些新人演員們演完《學校》後多能發圍上位,例如頭幾季參與演出的趙寅成、張赫、裴斗娜、李東旭、河智苑和孔侑等,現在已成獨當一面的一線紅星。

就算《學校》系列後來停播十多年, 12年底《學校 2013》推出時,仍能保持當年的氣勢,兩大男主角金宇彬及李鍾碩在劇中親密得有如同志情侶,引發粉絲煲劇熱潮。就連飾演老師,不屬主角的張娜拉和崔丹尼爾也憑劇集再度人氣急升,也因而令不少青春偶像或新進演員視《學校》系列為上位機會。

南柱赫在劇中飾演游泳校隊隊員,與陸星材飾演的富二代同追金所炫。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金所炫童星出身,這次一人分飾兩角,被讚演技好。網上圖片

第一集一播,金所炫已被麵粉招待。網上圖片

網民激讚金所炫

新一輯《學校 2015 Who are you》,第一集已先以校園暴力製造話題,金所炫飾演的李恩菲出身貧寒,被心地惡毒的同學姜素英及同黨倒麵粉。

劇中金所炫更一人分飾兩角,加演性格完全相反的校花,被網民激讚演技夠好。不過,劇集開播以來收視暫時仍徘徊在 6-7%低位,惟有寄望劇集的後勁能延續《學校》系列的不滅神話。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李鍾碩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