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17種你會很慶幸牠們都已經滅絕的遠古生物,尤其是那隻可以重達1頓的怪物… 生活+趣聞,



有一隻竟然還是綿羊的祖先?!

都看過電影《侏儸紀公園》吧,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提到恐龍大家心中都應該是兩種想法並存,既恐懼又好奇。對於這麼大的野獸,所有人都感到害怕,但是從未真是見過的實驗生物,人們對牠又是好奇萬分。下面向大家介紹17種可怕的史前生物。

▼1.淡水碳龜 (Carbonemys)

碳龜與40英呎(12米左右)的泰坦巨蟒出現時期相似,大約在6000萬年前的古新世晚期,在那個時代,爬行動物是地球上的主要生物。牠被歸類於側瑾龜科。由於牠的脖子太長無法縮到硬殼中,故在休息時,只能將脖子彎一邊。

▼2.巨猿(Gigantopithecus

巨猿最後一次出現應該是10萬年前,牠的高度可能已超過3米。由於尚未了解到牠完整的骨架,所以關於巨猿的絕大多數訊息都是推測而來,然而一些已知訊息揭示了一個驚人的結果。在猿與大猩猩之間,巨猿的骨架結構更接近大猩猩的骨架,尤其是其顎骨的構造。

▼3. 巨型蜻蜓(Meganeura)

不知道在古時候,巨型蜻蜓是不是像現在的蜻蜓一樣能輕易捕獲。然而,由於牠有猶如老鷹般的體型,讓牠可以以很多生物為食,如現今的小型兩棲動物,爬行動物,以及哺乳動物等。

▼4.帝王鱷(Sarcosuchus)

牠是地球史上最大的鱷魚,大約有一輛公車的長度。牠大約生活在1.1億年前的撒哈拉沙漠,單單牠的頭骨的就有6英吋(1.8米左右)。跟現今社會裡鱷魚一樣是一個很可怕的動物,只是這個比現在的要大很多很多。

▼5.梅爾維爾鯨(Livyatan Melvillei)

猛獸梅爾維爾鯨的大小與現今的抹香鯨差不多,生存與1300萬年前。雖然現在的抹香鯨主要以魷魚為食,但是看梅爾維爾鯨的牙齒就知道,牠具有更大的食慾,牠一般以大型食肉魚類甚至是以不同種的鯨魚為食。

▼6.萊茵耶克爾鱟Jaekelopterus)

牠大約有8.2英呎(2.5米)長。從被發現的化石可以看出牠跟節肢動物如昆蟲,蜘蛛,螃蟹一樣,都具有堅硬的外殼骨架,具節的四肢,以及分段的身體。據說這些動物會捕食其他的節肢動物,甚至是一些魚類。

▼7.布龍度蝎子(Brontoscorpio)

布龍度蝎子是最先擁有雙棲能力的生物之一,體長3英呎(0.9米)。牠具有大約燈泡大小的刺針以及兩對鉗子,較大的一對鉗子用來捕捉獵物,之後再利用小一點的鉗子來撕裂所捕獲到的獵物。

▼8.房角石(Cameroceras)

在牠臉部的中心處,有幾個大而鋒利的似鸚鵡喙的觸角,它可以用來刺穿如巨型羽翅鱟等具有的堅硬外殼。與現今的魷魚和烏賊相比,在觸角長度上並沒有什麼差異,但是它更鋒利並且向內彎曲。房角石的主要武器是牠的喙,利用觸角將獵物拖向其喙,然後用喙破壞甲殼,之後進入其內部取食內臟。

▼9.剪齒鯊(Edestus)

剪齒鯊的大小跟大白鯊差不多,但是具有不斷增長的牙齒,而且舊的牙齒並不會脫落,所以牠嘴裡滿滿都是舊齒和剛長出新齒。牠下巴也非常怪異,像一把剪刀,由於這種奇怪的構造,古生物學家感到非常困惑它是以何種方式捕獲並吞噬獵物的。

▼10.神龍翼龍(Azhdarchid)

神龍翼龍是天空之神,牠們是翼手龍的後裔。牠與長頸鹿差不多高,展翅之後的巨翅有10米長。很多人認為牠們是撇取獵物,然而更多的研究指出,牠們的取食方式更像現在的鸛科。

▼11.恐鳥(Terror Bird)

巨大而又不會飛的恐鳥是數百萬年前南美最頂級的掠食者,牠們將近有三米高。牠們在現時代裡的近親是紅腿叫鶴,紅腿叫鶴的捕獵方式很特別,一般通過將獵物屢次撞擊於地面來殺死獵物。而這也很有可能是恐鳥的捕食技巧,可見牠們並沒有辜負牠們的名字。

▼12.野豬鱷(Kaprosuchus)

野豬鱷以牠的三套牙齒而著名,這些牙齒看起來像野豬的獠牙,牠的嘴上有幾個因牙齒穿過而產生凹槽。鼻子的頂端很笨重,由此特徵推測,牠很可能先用鼻子來撞擊獵物使之昏倒,然後利用下顎和牙齒牢牢捕捉獵物。

▼13.Mogoloarachne Jurassica

它是化石記錄中的最大蜘蛛,發現於蒙古。大小可以比得上至今仍存在的金絲圓蛛,牠能夠結出輪狀的蜘蛛網,進而捕捉獵物,並且牠也經常會跳下蜘蛛網去追逐獵物。

▼14.安氏中獸(Andrewsarchus)

牠可能是有史以來的最大的食肉型陸地哺乳動物,牠13英呎(4米)長,1000-2000磅(450-900kg)重,與北極熊及灰熊相比,牠完全是另一個級別。看著他們的長相,你很可能會認為牠們是狼和熊的前體,但是實際上牠們是山羊和綿羊的祖先。

▼15.遠古蜈蚣蟲(Arthropleura)

遠古蜈蚣蟲是陸地最大的無脊椎動物,牠們的大小跟大鱷魚差不多,最駭人的是牠有食肉的傾向。

▼16.泰坦巨蟒(Titanoboa)

泰坦巨蟒是一條超過40英呎(12米),重達一噸的蛇,牠看起來有點像現今的大蟒蛇,確切的說應該更貼近於現在的水生蟒蛇。牠是一種非常可怕的食肉動物,它能夠吞噬任何牠感興趣的動物,牠身體的最厚的部分都能高達一般男性的腰部。

▼17.旋齒鯊(Helicoprion)

旋齒鯊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普通的鯊魚,牠的主要特點在於牠從下顎突出而成的圓形下巴,其上具有多個牙齒,從形狀上會認為下巴會旋轉,但是實際上不能。對於這個圓形下巴的用途,引來了很多爭議,一些人認為它是用來撞擊獵物和抵抗天敵的,而其他人認為這很有可能是用來鋸掉獵物的外殼的。

看這些17張圖片之後你感覺如何?我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嚇人,但是又按耐不住好奇心還想往下看,你是不是而這樣?雖然這些生物長相奇特而又嚇人,也不像那些小貓小狗們那麼可愛,但是也算是給大家增長了不少知識,同時也開了眼界。分享給你的朋友們看看,讓大家都一窺遠古以前的世界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