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2分鐘認識新沙士 死亡率高過SARS 新沙士,





其他影片:>>






近日俗稱「新沙士」之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MERS)消息令人關注,不知大家對這個病的認識是否足夠,又知否有甚麼需要留意?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辦公室副顧問莊慧敏醫生為大家講解。

病毒性質?

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由病毒性的傳染病引致,主要是接觸性和飛沬傳播這個病,現在為止也未有藥物可以治理,只有支援性的治療。

潛伏期與症狀?

潛伏期大概二至十四日,病人通常會出現發燒、頭痛及咳嗽等症狀,間中亦有腸胃不適及痾嘔等情況。嚴重的病人更會因呼吸道或多功能器官衰竭而死亡。

「新沙士」與「沙士」的分別?

跟2003年的沙士屬於同一家族,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也是由冠狀病毒引致,症狀也十分相似。分別在於2003年沙士傳染性較高,會在社區內不斷人傳人,死亡率較低;而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雖然暫未有維持性的人傳人,但死亡率卻相對較高。

擴散原因?

由2012年開始,新沙士不斷於中東地區錄得個案,今次於南韓爆發疫情,主要是第一個病人曾到過中東旅遊,或從駱駝或動物處染上此病,回到首爾後發病入院,再傳給其他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