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侏羅紀公園》裡不為人知的23個小秘密,第二個我怎麼看了3次還是發現不到啊?! 侏羅紀,



恐龍的世界有很多秘密。

最近上映的電影《侏羅紀世界》引起了人們的熱議,驚險的恐龍世界再一次震撼人們的眼球。你一定還記得侏羅紀系列的第一部電影,1993年上映的《侏羅紀公園》吧?但是我們相信你一定不知道電影裡隱藏的23個秘密。雖然這部電影已經過了很多年了,但還是值得我們一起回顧!

▼1.電影中的霸王龍不僅在大銀幕上非常可怕,其實在拍攝期間也一樣讓人嚇破膽。因為雨水的關係,霸王龍的模型經常會短路,導致它自己會突然自己活動起來。有一次劇組人員正在用餐時就發生了這樣的事,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嚇得尖叫起來。

▼2.主角艾倫和愛麗車上的標誌寫著「沒有完整的文件,動物不能被釋放」。

▼3.迅猛龍交談時的聲音其實是用烏龜交配時發出的聲音來配音的。製作人員花費了幾個月的時間來紀錄這些聲音,不過他們的努力是值得的,因為最後他們獲得了2個奧斯卡獎。

▼4.森·尼爾在拍攝用火光來分散霸王龍的注意時受傷了。當時一些燃燒物落在了他的手臂上,造成了燒傷。

▼5.最近上映的《侏羅紀世界》雖然與《侏羅紀公園》是同一系列,但其實它們是完全不同的電影。這部最新的電影是從遺傳學考慮,用基因技術改造恐龍,從而將牠們變成戰爭機器的角度來創作的。

▼6.電影中三角龍生病其實是有原因的。恐龍和鳥類很像,進食時無法咀嚼食物,所以會吃石頭來磨碎胃部的食物,6個月後石頭在胃裡會變得光滑,這時恐龍再通過反芻的行為將石頭吐出來。這時牠們需要尋找新的石頭,而三角龍在吞下新石頭時誤食了有毒的果實從而導致生病。

▼7.可怕的双脊龙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角色之一,但牠的能力基本都是偽造的。原著小說作者創造了双脊龙會噴毒液的技能,而導演史匹柏又給牠的脖子周圍加上了皺褶。現實世界的双脊龙其實並不是長這樣的。

▼8.電影中出現的一幕場景,當時一台電腦上正在播放史匹柏的另一部電影《大白鯊》。(這是變相打廣告嗎?)

▼9.伊恩·馬爾柯姆幾乎一直穿著黑色的衣服,而約翰·哈蒙德則穿著白色,這樣的服裝造型並不是偶然,而是為了突出兩人對立的立場。

▼10.即使有克隆恐龍的技術,我們現在的科學也無法創造出恐龍。化石中找到的恐龍DNA因為歷史悠久早就失效了,無法培養出胚胎。古生物學家認為可以修改雞的胚胎基因,用來激活休眠的恐龍基因,讓牠看起來像恐龍,但這也不是真正的恐龍啊。

▼11.編劇大衛(David Koepp)和導演史匹柏討論創造了「Mr DNA」。當時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隨口說難道要創造個動畫角色,成為「Mr DNA」嗎?沒想到最後真的就這樣做了。

▼12.電影中的迅猛龍其實是演員在蜥蜴造型的服裝中操縱行動的。現實世界中的迅猛龍比電影中的要小一些,但電影上映後不久,古生物學家就發現了較大的迅猛龍化石。

▼13.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和羅蘋·萊特(Robin Wright)都曾經為愛麗·塞特勒這一角色視鏡,但最後還是蘿拉·鄧恩(Laura Dern)獲得了這一個角色。

▼14.在餐廳裡的幻燈片中,人們可以看到侏羅紀公園的受歡迎程度比體育運動和普通動物園要高許多。

▼15.史匹伯專門邀請退休多年的知名導演李察·艾登堡祿(Richard Samuel Attenborough)出演約翰·哈蒙德這一角色,其實這已經是史匹伯第三次邀請他出演電影了。

▼16.《侏羅紀公園》的結局本來預定為迅猛龍們被倒下的暴龍骨骸困住,最後才修改成為了更加震撼的一幕:真正的霸王龍出現並攻擊迅猛龍,拯救了眾人的生命。

▼17.為了讓恐龍們看起來更加真實,有很多準備工作要做。但在127分鐘長的影片裡,那些恐龍只不過有15分鐘的鏡頭。

▼18.霸王龍的聲音是由很多動物的聲音結合而成的,有狗狗、老虎、鱷魚、企鵝交配的聲音等等。

▼19.威廉·赫特(William Hurt)和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都曾經為亞倫·葛蘭特這一角色試鏡,最後山姆·尼爾獲得了這個經典的角色。

▼20.水杯震動的畫面其實是史皮爾聽音樂時受到的啟發,拍攝時則是用吉他震動水杯完成的。

▼21.電影最後,侏羅紀公園的logo被土掩埋,只能看到「屁股公園」(UR ASS PARK)這幾個字,其實這是一個美式玩笑。

▼22.這一幕演員的尖叫是真實的,因為霸王龍模型不應該打破玻璃,但是就和第一點的狀況一樣,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23.特效專家菲爾(Phil Tippett)在影片裡的介紹是「恐龍管理者」。

《侏羅紀公園》從1993年上映以來創造了太多奇蹟,現在相信你已經充分瞭解了這部電影的台前和幕後。趁現在這些知識還是熱熱的,趕緊出發去看《侏羅紀世界》吧,你一定也會有更多收穫的。分享給喜歡電影的朋友們,讓大家都知道這些小秘密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