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中籤者曬3小時領滙豐紀念鈔 35連張轉手賺$120 政治時事,滙豐,滙豐紀念鈔





其他影片:>>






【本報訊】匯豐150周年紀念鈔昨日出爐,中籤者無懼日照洗禮,到灣仔會展及九龍灣展貿中心排隊領取。會展由早上起一直「打蛇餅」,龍尾排到中環廣場,平均等3小時。不少人認購紀念鈔志在炒賣,準備即日或一周內轉手,憧憬以5萬至8萬元賣出一套35連張。炒家昨日於會展外以現鈔交易,最初收購價約4萬元,持鈔者普遍嫌出價低拒售,豈料收購價於數小時內插水至僅2.4萬元,僅比原價多120元。錢幣商稱內地沒人承接,怕變「蟹貨」不敢高價收貨。

記者:袁樂婷 何仲豪

紀念鈔昨早9時起派發,逾千名中籤者清晨已到場排隊。匯豐原本預計輪候時間約半小時,但領鈔過程比預期費時,未能疏導人潮。於會展領鈔的輪候者暴曬逾3小時才能進場,其中蔡先生投訴匯豐安排失當,其太太和岳母排隊期間感暈眩,本想離開卻怕不設補領,數度致電匯豐紀念鈔熱線但未能接通。

■大批到灣仔會展領鈔的幸運兒在猛烈陽光下撐傘排隊逾3小時。

場面混亂 沒職員協助

於九龍灣展貿中心領鈔的冼小姐同樣輪候近3小時,她批評沿途沒遮蔭,長者辛苦,而且不時有人插隊,場面混亂,惟不見有匯豐職員維持秩序。擠進商場後,扶手電梯更出現人推人險況。匯豐傍晚發聲明致歉,若領鈔者放棄於昨日輪候,可獲重新安排領鈔日期。

不少炒家攜現金到場外等候,即場開價,惟炒價波動。記者於九展及會展外直擊,單張本以較原價高一倍多的800元成交,惟至晚上10時已跌至500元;3連張及35連張則大幅插水,後者最初開價4萬元,但其後急跌,未到中午已跌穿3萬元關口。截至下午4時,好旺角35連張收購價進一步跌至2.4萬元。至於全餐(即一套35連張、一套3連張及三套單張紀念鈔)收購價亦一度低見2.7萬元,水位僅600元。部份幸運兒不甘被壓價,選擇持貨。

年逾七旬的周婆婆直言「熱到抽筋,但賺錢冇辦法」,甫步出會展便以5,000元放售三套單張紀念鈔,是原價的四倍。手持的另一套35連張亦計劃盡快放售,「打鐵要趁熱,過咗鬼值錢」。她說35連張目標價8萬元,心中底線則是6萬元,「賺到啲錢畀個孫買電腦返學」。

任職銀行業的陳先生抽中全餐,自言一直有留意炒價,看好銷情,35連張目標價約6萬元,「股市幾好,應該大家都大把錢」。他無懼錢幣商唱淡,「開頭一定唱淡,唔係之後點高價可以放到?」學生徐先生則認為港人對匯豐有情意結,憧憬賣到好價錢,目標價6萬至8萬元。他計劃持貨最多一星期,如最終「炒唔起」,4萬多元也會考慮。

同樣連中三元的學生何小姐則表明不打算炒賣。她喜愛蒐集各國特色鈔票,認為匯豐鈔設計美觀,「拎得2萬幾蚊出嚟買,呢嚿錢都唔係等住使」。另一幸運兒曾先生則覺得有紀念價值,打算收藏,「唔爭嗰一萬幾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