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每年都丟掉3萬噸食物的連鎖大賣場在飽受輿論壓力後,他們終於做出造福貧民的決定! 生活+趣聞,



希望各國大賣場都可以跟進!

你可知道一直以來大賣場如何處理賣剩的食物?答案就是:統統丟進垃圾桶。

每一年,英國特易購都丟棄超過5.5萬公噸的食物,而其中的3萬公噸食物是還可以安全食用的。其他的大賣場則因為害怕被批評而不敢顯露浪費食物的數據,但當中的數量也是非常驚人的。

讓人覺得慶幸的是,英國的大賣場特易購日前宣布,會將那幾萬公噸尚可食用的食物,都捐贈給慈善團體。這些食物,包括了麵包、水蔬果菜、沙律三文治等,如今都能免於落入垃圾桶裡,而是分配給更需要它們的人。

其實特易購一直以來都因為常年浪費食物的行為遭受到四面八方的施壓,再加上上個月的一宗官司:一對貧窮的失業夫妻因為擅自從特易購外的垃圾桶拿走食物而被控偷竊罪,從而引起大眾的關注而被迫捐贈食物。

相關文章:這對被大賣場控告擅自拿走垃圾桶食物的夫婦,聽完法官對他們的判詞後你也會心疼他們一家…

▼英國特易購過去每年丟棄超過5.5萬公噸的食物,其中的3萬公噸食物是還可以食用的。

▼這對貧窮的失業夫妻上個月在特易購外的垃圾桶拿走食物被控偷竊罪,慶幸的是最後沒有被定罪,反而更喚起了人們對食物浪費的正視。

▼越來越多經濟陷入困難的人在大賣場外的垃圾桶拿走丟棄的食物來填飽肚子。

為了妥善地處理剩餘的食物,特易購和食物分配慈善團體FareShare合作,讓對方負責運送和處理食物,再送給慈善團體如弱勢群體、露宿者等。同時間,特易購還和另一家慈善團體FoodCloud合作研發APP,讓各分店經理把每天剩餘的食物資訊傳送給慈善團體。

同一時期,英國也有團體向政府提議要像法國一樣設立法例來阻止大賣場浪費食物。法國政府最近實施的新法例裡,規定大賣場不准丟棄食物否則將遭受法律制裁

如果你認同這種做法請記得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正視大賣場或超市浪費食物的現象。同時也希望越來越多國家能夠立法來規定大賣場與超市不准丟棄食物,而是將食物捐贈給弱勢團體讓他們得以填飽肚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