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鯨魚」明早變風暴 港400公里外打擦邊球 政治時事,



狂風驟雨會在未來數天影響廣東沿岸(徐雲庭攝)

天文台在晚上9時40分發出一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為今年首次「發波」,揭開風季序幕。

熱帶低氣壓鯨魚已增強為一熱帶風暴。在晚上10時,鯨魚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660公里,即在北緯16.9度,東經111.6度附近,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大致移向海南島至廣東西部一帶。

根據天文台預測其路徑,鯨魚今日穩定向北移動,並在晚上增強為熱帶風暴。隨著鯨魚靠近華南沿岸,本港離岸風力將會逐漸增強,其相關的狂風驟雨亦會在未來兩三日影響沿岸地區。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今晚及明早發出三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

本港周日起轉為多雲,預料與鯨魚相關的狂風驟雨會在未來數天影響廣東沿岸;周一至周三更有狂風驟雨及幾陣雷暴,東至東南風4至5級,離岸間中6級。有頻密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氣溫跌至最低26°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