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入境處證受傷港人增至5人全屬女性 政治時事,



【更新:內容】

台灣新北八仙水上樂園舉辦彩色派對期間,懷疑發生粉塵爆炸導致逾500人受傷。入境處證實截至下午3點半,再多一名港人在事件中受傷,令累積受傷港人增加至5人,傷者全屬女性,年齡介乎18至25歲,傷者當中有3名為一級燒傷,另外2名分別是二級和三級燒傷。

有份前往台北的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楊國龍在啟程前表示,已聯絡上所有受傷者家屬,部分家屬也已經抵達台灣,數位家屬將會與入境處人員共同前往探望傷者。至於會否安排傷者回港治療,他就稱要視乎家屬的醫院和傷者傷勢而定。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佈的資料,受傷的港人分別是周穎珊(25歲)、李宜霖(18歲)、陳曉妍(18歲)、葉紀彤(19歲)及莫子青(19歲)。據悉除莫子青外,其餘4人份屬好友,今次約相一起到台北旅遊。

其中陳曉妍被診斷為重傷,正在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留醫。她的父親向本港傳媒指女兒有50%皮膚燒傷,希望盡快安排女兒回港就醫。而葉紀彤和李宜霖則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留醫,當中葉紀彤重傷,正在加護病房留醫。周穎珊同樣重傷,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護病房搶救。

被診斷為三級燒傷的莫子青則是台灣元智大學的留學生,在該校攻讀中國語文系。她的老師指她有生命危險,目前正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加護病房留醫。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