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這名攝影師花8年的時間和這群隨時會殺掉他的黑幫相處,只為拍出讓你對他們改觀的照片! 生活+趣聞,



很有意義的一組照片。

提到紐西蘭(New Zealand)這個地區,很多人腦海裡就會浮現電影魔戒(Lord of The Rings)裡壯闊的美景,接下來想到的可能是比人還多的羊群,還有當地的原住民毛利人;但其實這塊安詳的土地上也有幫派的存在,能夠採訪到黑道是很難得的,住在美國的紐西蘭裔攝影師卓諾(Jono Rotman)為了更瞭解自己的國家,花了八年的時間和他們相處,並拍下了這組珍貴的照片。

▼卓諾透過紐西蘭警方那邊的線人名單,拿到了黑道的聯絡方式,最後他鎖定紐西蘭最大的黑幫:聖雜種幫(Mighty Mongrel Mob)。

▼聖雜種幫在紐西蘭有三十個分支,幫內的人都會在臉上刺青,代表的象徵是戴著鋼盔的鬥牛犬,紅、黑兩色則是這個幫派最常使用的色彩。

大家都很好奇,卓諾是如何說服這些令人震懾的黑幫份子讓他拍照的呢?由於聖雜種幫是有層級制度的,下方的人不會違抗上層的命令,卓諾直接向領導階層解釋,他並不是想拍「每個人的過去」之類的東西去揭露他們,相反的,卓諾告訴他們他要拍武勇的肖像。

諾說:「撇開社會對他們的定義,他們其實是一群忠於信條,奮勇搏鬥,甚至送死也在所不惜的人。」而卓諾的誠實和真摯讓這群幫派份子瞭解到,他想拍的是更深刻複雜的東西,而不是一組廉價銷售的明信片。

▼卓諾向領頭表達了他想拍一組武勇的照片,並不會去揭發幫派份子的過去。

▼而卓諾認為撇開社會的觀感,幫派份子們是一群捍衛信條的人。

當卓諾被問到「拍攝他們難道不感到害怕嗎」,他說當然很可怕:「有關黑幫的歷史都很血腥,而且紐西蘭是一個槍隻很少的地方,這裡的幫派成員都是真正在前線作戰的武鬥派。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他們都非常直接、坦率,我們之間一直存在一種默契,就是如果我亂來,他們會殺了我。」

▼紐西蘭的槍隻數量並不多,因此成員的體魄都很堅強。

▼幫派份子都非常直接、坦率,他們讓卓諾知道如果他亂來,隨時都會丟掉小命。

▼在這八年的相處中,卓諾也知道這群人會加入幫派大多都有不得已的理由,例如貧窮。

▼桌諾說一開始他是對黑道份子的特質感到有興趣,因為他們代表了一種人類極端的生活方式,這種「極端」其實是非常純粹的。

▼但隨著時間流逝,他跟幫派份子間的感情也不斷演變,不再只是攝影這麼單純的事。

卓諾在採訪的最後說:「看著和我生長環境截然不同的他們,我不斷去省思;這也是對紐西蘭社會更加深入的瞭解,因為這群幫派份子在這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因為社會上的一些問題,各個國家都有一群鋌而走險的人,不妨抱著欣賞的角度來看卓諾這一系列的照片吧!畢竟他把這些人物的表情都拍得相當的棒,不是嗎?也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你的朋友知道原來紐西蘭黑幫是這樣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