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這隻獅子原本要獵殺一隻小牛來當早餐,可是在形勢比人弱的情況下牠竟然被逼到要爬上樹保命! 生活+趣聞,



這就是「獅落平陽被牛欺」嗎?

查里斯(Charles Comyn)是一位63歲的退役陸軍軍官,他與妻子前往肯亞(Kenya)動物保護區度過他們假期。在假期的最後一天,但他們卻看到了難以置信的一幕!

本來查里斯夫婦和他們經驗豐富的導遊一起停在不遠處看著一群水牛,只見這些水牛小心翼翼地保護著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牛犢。突然間,水牛們變得非常緊張,就在這個時候,一隻雄獅突然一躍而出想要獵殺那隻剛出生的小牛犢。為了保護小牛犢,這群成年水牛立刻衝向這隻雄獅,雄獅為了保命只能趕緊爬上附近的一棵樹上,緊緊地抱住樹幹。

但水牛開始在樹下繞來繞去,牠們並不打算放過這隻獅子,這群水牛很清楚如果放走了這隻獅子那牠們接下來的日子就很危險了。

▼顛覆以往我們對於萬獸之王的認知,獅子竟然爬上樹緊緊地抱住樹幹來躲避憤怒的水牛們。

▼這些水牛開始在樹下盤桓,牠們並不打算放過這隻獅子。

▼雄獅獵食小牛犢的意圖被發現,面對憤怒的成年水牛群,牠不得不爬上樹保命。

▼但牠漸漸失去力氣,眼看就快要從樹上滑落下來。

雄獅抱著樹幹幾秒後就失去了抓住樹幹的力氣,牠開始顫抖並往下滑。這隻絕望的獅子大吼了一聲,然後跳下樹,幾乎是在一落地的瞬間,牠拔腿就逃!

查理斯說雄獅那時是奔向他們的吉普車,然後在灌木叢中消失了蹤影。

然後那群水牛回去繼續牠們清晨進食的時光,彷彿一切都不曾發生過,這時候查里斯他們看見了被成年牛隻包圍的那隻小牛犢,如果不是那些水牛,牠那時候早已成為了獅子的早餐了。

查理斯說:「這真是個奇妙又難忘的經歷,而且這種事簡直聞所未聞。」

▼失去力氣掉下來的獅子,一著地便趕緊逃跑。

▼牠躲進查里斯身旁的灌木叢,失去了蹤影,看來牠暫時不敢打這群水牛的主意了。

這段體驗的確非常特別,因為捕食者們通常都非常聰明,牠們在觀察後會精準地捕捉獵物,不會多耗自己的力氣,也許這隻獅子是完全低估了這群水牛。

▼這個影片是一隻聰明的獅子在旁邊守株待兔,成功捕獲牠的獵物的過程。

在動物界真的是無奇不有啊!原本以為佔有優勢的獵食者,一轉眼也可能被他自己的獵物威脅。這次多虧查里斯幸運地捕捉到這些照片,我們才得以窺見整個神奇的事件。把這隻獅子的照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