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這就是全世界最「暴躁」的青蛙,牠生氣的原因卻令人感到心酸到想馬上帶牠回家! 生活+趣聞,



在動物的世界裡無奇不有,在物種的演化中為了生存下去,動物們往往會慢慢的演化為不同的防禦機制來延續一代接著一代的繁衍。 就像長頸鹿的脖子,變色龍的偽裝,或者是像下面這隻「黑色雨林蛙」一樣,來看看牠如何利用「生氣」的樣貌,讓自己不會走上滅絕這一條路。

▼黑色雨林蛙有著總是生氣的表情是因為牠必須要嚇走所有的掠食者,來自非洲南端的牠,在危機四伏的環境裡,這是牠唯一的武器。

▼你可以看到因為牠的體型,牠除了這樣的方式,也沒有其他的方法了。

▼除了覓食以外,牠大部分的時候都躲在深度15公分的洞裡面。

▼除了用生氣的表情來嚇走敵人以外,牠還有著特別的防衛機制,當牠遇到危險時,牠會把身體急速膨脹,尤其是當牠在洞裡的時候,牠整個身體會把洞口卡住,讓敵人無法輕易的帶走牠。

▼雖然有著嚇人的表情,但是黑色雨林蛙其實相當的溫馴,從不會主動攻擊。看起來是不是像毫無威脅的小水球。

其實牠並沒有看起來的這麼可怕!為了生存,這個小東西只好每天都鼓著一張臉來面對世人,但是他其實有著一個非常溫柔的內心,就好像人類的「刀子嘴,豆腐心」一樣,你身邊也有著這樣的人嗎?快分享出去,讓他們知道其實你懂他們。

鍾意就快D Share啦!